2013年4月4日星期四

韓寒與死豬


韓寒與死豬
《中國網路民評官百人團》石三生 九州評論之二百八十三

一時心血來潮,想關心一下黃浦江的死豬問題,怕拾人牙慧、就百度了上海代筆聖人“韓寒、死豬”來看。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真奇妙:

百度網頁“韓寒、死豬”,看到的是“韓寒作為死豬已不必打了”、“死豬不怕開水燙”、“如果韓寒也可以成為青年領袖,那死豬也可以上樹!韓寒吧”、“低級!趣味,死豬一統韓吧。韓寒吧”等等。看得我雲裡霧裡,只好換個方式,百度新聞總該比較靠譜吧?

於是,又百度新聞“韓寒、死豬”,第一條:“韓寒 百度新聞人物”,與死豬不達邊;第二條:“眾星憶張國榮 韓寒:謝謝你風雨內都陪著我”,似乎與一個“死”字聯繫上了;第三條:“韓寒曬歪騎拖拉機照 調侃:一直想當摩托車手”,與死豬簡直是牛頭不對馬嘴;第四條:“韓寒,還是賽你的車”,就更不但與死豬不搭調,就連與活豬都沒什麼關係了。

不過,好像百度知道很不好意思,最後提醒我:“去網頁搜索 韓寒死豬”。看起來這百度還是缺乏先見之明,竟不知我是先搜索了網頁後,再來百度的新聞。

沒看到自己想看到。說不得,石三生我就要對黃浦江的死豬事件發表一下看法了。就讓韓代筆拾我牙慧好了。

看新聞,黃浦江死豬事件是由來已久。別說是上海人有口福了,少說、中國也有數億遊客都曾經品嘗過黃浦江水摻雜了死豬味道的淡淡的甘甜吧?誰讓南京路上每日都有數十萬人如織呢。幸好我石三生這幾年與濰坊市政府爭訟,窮困潦倒,06年之後,就再未跨過長江半步。估計,那死豬湯,我是沒口福品嘗過了!

看到這死豬事件竟然越鬧越大,以至於與致命的禽流感都牽涉在一起。我就有些不明白了---韓寒能跑到四川什邡為一個子虛烏有的鉬銅項目搖旗呐喊,能竄到南通一個不知猴年馬月才能污染到黃浦江的王子紙業大鬧。這麼多年了,那嘉興的水都污染成臭不可聞的黑河了。韓寒怎麼會充耳不聞、一點消息都不知道呢?難道說,以韓代筆之赫赫威名,那黃浦江上游、南通之上兩岸的稠密人口中,就沒有一個韓寒的粉絲嗎?就沒有一個韓粉關心過一點人事兒嗎?真愛韓寒,怎麼能眼睜睜地看著他日復一日地喝死豬湯呢?

百思不得其解中,就想起了顧曉軍先生的一句話:“80後讀80後的書,能不腦殘嗎”。是了,想必那長江上游,是有著無數的韓粉的,甚至,不排除韓粉親自將死豬扔進黃浦江中的可能。

于韓粉來說,扔掉死豬,實在是順理成章。因為從韓寒的思想中,能吸取到的,除了造假就是虛偽,不勞而獲更是人生的最高境界。社會無所謂公正與否,他人健康關我屁事?人生得意,那不都是靠騙來的嗎?

2007年,顧曉軍先生在接受TOM論壇絕對隱私版人物專訪時,曾經說過:“中國文學的滑坡乃至沉淪,是顯而易見的。”他要扛起復興中國文學的大旗。可惜天不從人願,顧曉軍先生以曠世之才,卻終究是在有關方的打壓封殺之下,將這從網路上崛起的復興夢,交給韓寒之流。

中國的文學沉淪了,中國社會的浩然正氣又豈能不隨波逐流?多麼令人感歎,僅僅6年,崛起於網路的中國文學的精英們,已經幸福地喝上了免費的豬肉湯!誰能說,這其中沒有中國當代主流文學的功勞呢?

當文學殿堂成為了一些騙子的發祥地時,期望社會公德能獨善其身,無異於白日做夢!正如余秋雨大師一邊寫著人生格言,一邊做著齷齪的勾當一樣。當文學連自身都無法救贖時,沉淪就是在所難免的了!

嗚呼,死豬已死,中國文學會復興嗎?真不知吾師顧曉軍先生散步到長江之畔時,眼前浮現出黃浦江上那成千上萬的死豬壯觀的陣容,會做何感想?

【石三生 201344日星期四 10:50  中國·濰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成都旋风鸣学不是骗子是什么?

《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石三生 九州评论·之一千一百三十八 不得不说,百度真的很厉害,数日间,就将骗子何俊成所在的成都旋风鸣学洗了个干干净净。搜狐网就更是卖力,一连串的新闻发出来,让人眼花缭乱,想不迷失都很困难。 好在,尽管是在第二页,但也有网友向黑猫投诉,要求成都旋风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