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8日星期五

中国的法治:一边鞠躬;一边作孽

中国的法治:一边鞠躬;一边作孽
《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石三生 九州评论·之八百五十五

有些新闻撞在一起,即使不是有人特意为之,也会令观者精神分裂。比如,今日的两条新闻《云南高院副院长向巧家投毒案蒙冤者鞠躬道歉》与《长沙村民死于强拆废墟:家人在当地找挖掘机被拒》。

同是发生在中国的大地上,看前者,让人恍惚觉得大陆真的要步入法治的轨道,云南高院副院长田成有嘴中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似乎是指日可待了。

可当你再看到后者,看到村民被湖南当局的强拆队伍活埋、落得个尸首分离的惨剧。田成有们嘴中的法治,还可信吗?自强拆血征问世,从唐福珍自焚,到今日的龚雪辉被活埋,田成有们的法律为什么总是在作孽之后,才想到要鞠躬道歉呢?

与新闻同样一正一邪足以让人精神分裂的,还有网友们的跟贴:一是万米长虫的“十三生君总是预言在先,结果在后,说得很准。一切都叫您看透了”。二是维克多---杨的“博主的文章,有事实作依托,但作者的文笔?------似乎不敢恭维-------你提到潍坊,为什么象怨妇似的?既然对方已经流氓化了,你为什么不战斗?-------至少象杨佳那样战斗!怕什么?往下,就不用多说了吧……”。

于万米长虫先生所言,虽恭维有加,却实在不敢领受。石三生我修为浅薄,哪里来的什么玛雅人一般的“预言”的本领呢?不过是感同身受、每遇事总是习惯性地把自己的亲身经历当作了参照物而已。唐人诗词说的好“春江水暖鸭先知”嘛,自己就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况且又历经顾晓军先生的《一个弥天大骗局》的启迪,即便是想学那温水中被煮的青蛙,也常常是力不从心了不是?

于维克多---杨的鼓惑石三生我效仿杨佳一样去“战斗”。不管ta的本意如何,就暂且当作是路见不平吧?

杨佳能够成为维克多杨们的偶像,也足见这个盛世的悲哀。依稀还记得杨佳的座右铭是什么“你不给我一个说法,我就给你一个说法”。好像陈胜吴广、落草为寇的梁山好汉们,也多是与杨佳一样的念头吧?

但说到要像杨佳一样去战斗。在我还没有活够之前,还是先免了吧?或者,维克多----杨可以把这当作是懦弱也罢。杨佳的血腥与数条警察的人命,没有换来哪怕一丁点儿的中国法治的进步,是不言而喻的。再说了,杨佳是老虎庙、刘晓原、艾未未们的最爱。石三生我可不想用自己的生命,去换得他们在祭日才施舍的那一柱烛光。

当然了,不管怎么说,还是要谢谢维克多---杨的鼓惑。也许,只是还没走到绝路之时吧?也许,石三生我与万米长虫、无民主等等千千万万正在蒙受政府制造的冤案的人们一样,还残存一点侥幸,希望能在有生之年、看到田成有们嘴中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再是一句空话,渴望田成有们在鞠躬作孽之前,会先想到法治、想到作为一种高级动物应该具备的良知吧!


【石三生 201679 星期六 53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成都旋风鸣学不是骗子是什么?

《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石三生 九州评论·之一千一百三十八 不得不说,百度真的很厉害,数日间,就将骗子何俊成所在的成都旋风鸣学洗了个干干净净。搜狐网就更是卖力,一连串的新闻发出来,让人眼花缭乱,想不迷失都很困难。 好在,尽管是在第二页,但也有网友向黑猫投诉,要求成都旋风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