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星期三

从李庄漏罪案到诺贝尔奖得主


从李庄漏罪案到诺贝尔奖得主
《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石三生 九州评论之一百零五

在写下标题后,想到的第一句话,竟然是:“李庄的演技真好!”

薄熙来时期的重庆打黑运动,造就了两个轰动世界的人物:一个是“一坨屎”案的方竹笋;一个是漏罪案的获罪律师李庄。

对“一坨屎”,不论是杀鸡给猴看也好,还是周瑜打黄盖也罢。其人其案虽然被姜记者捧为是后薄熙来时代具有非凡意义的案例。却终究是烂泥扶不上墙。除了姜记者干叫好,对重庆的现实并无任何意义。

而李庄漏罪案却不同了,虽然石三生至今还不知道李庄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李庄以一己之被重庆当局“枉法”,成功地吸引了世人对薄熙来“黑打”的焦虑。其意义,堪与于建嵘教授以“打拐救乞”转移“钱云会普交死”相媲美。

李庄当庭认罪,并留下了什么藏头诗的故事世人皆知。可李庄刑满出狱后,撇开当年为他奔走的陈有西们,转而委托黑龙江齐齐哈尔一个律师事务所的主任与他儿子为他到最高院上诉的事儿。恐怕就很少有人琢磨一下:李庄为什么要这样呢?

石三生想了,但没想通:为什么如李庄这样业界有名的律师,其法律素养会如此白痴?出狱后不去重庆当地申诉,却跑到最高院申诉什么呢?只因为自己很有名望,还是以为直接越级申诉就影响更大呢?或者是对薄熙来的继任者缺乏信任?

由李庄案,我又想起自己看过的高智晟颠覆案。高智晟,这个据说在业界也很有名气的职业律师,当年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时,庭审时的陈述竟然是:“我的行为给党和政府以及整个社会造成了伤害,他表示悔罪,并表示不管今后结果如何,都将以感恩和赎罪的心回归社会”。

高智晟还说:“我认为从我被捕、诉讼和审判,整个过程都是公正的。在这个过程中,我个人感到欣慰的是公检法三机关的参与人员在案件中表现出的理性和理念的进步。”

法庭上的高智晟,与他自己满世界自我标榜的那个与国家政权斗智斗狠的“高智晟”是多么的不同啊!被“颠覆”了的高智晟,与诺贝尔和平奖的得主刘晓波的“我没有敌人”,看起来是否很眼熟呢?

深谙法律的律师都纷纷认罪伏法,以《08宪章》作品著名的“文学家”刘晓波又宣称自己没有敌人。说以维权惊动了美国《外交政策》的艾未未对自己被国家政权失踪81天能坦然接受,也就顺理成章了。

顾晓军先生说:“艾未未是假失踪,从而使失踪合法化;艾未未是伪罚税,也是试图让罚税合法化;艾未未允许有关部门在他家里装摄像头,更是企图让监控呈合法化……”。是不是这样呢?

最有意思的,是刘晓波入狱之后,每年都会传出“保外就医”的谣言。这个谣言,怎么看,都很像顾晓军先生爆料中说的“薄熙来、韩寒、刘晓波是三张底牌”的特征:“我没有敌人”的意思,是否可以直译成“我们都是朋友”呢?

【石三生 20121010日星期三 15:56 中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成都旋风鸣学不是骗子是什么?

《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石三生 九州评论·之一千一百三十八 不得不说,百度真的很厉害,数日间,就将骗子何俊成所在的成都旋风鸣学洗了个干干净净。搜狐网就更是卖力,一连串的新闻发出来,让人眼花缭乱,想不迷失都很困难。 好在,尽管是在第二页,但也有网友向黑猫投诉,要求成都旋风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