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星期三

莫言获奖橙子虚 顾晓军拒不领情


莫言获奖橙子虚 顾晓军拒不领情
《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石三生 九州评论之一百二十五

开始,先讲一段上午发生的小事儿:

大约八点四十左右,出门办事,妻开车。刚起步,就看见胡同口拐进来一辆白色捷达,市里的车牌。妻鸣了一下喇叭(胡同只容一辆车通过),就见那车子迅速地倒回去、调转车头顺来路一溜烟地开走了。本来呢,也没什么可奇怪的,可因为我暂住的老丈人家地理位置太特殊了,就让我觉得很费解。

此处远离马路。由马路进来,是个死胡同。由死胡同尽头再拐进我的住处,还是个死胡同。因为刚下过雨雪,胡同里崎岖不平,还都是烂泥。不是对此处熟悉之人或当地的出租车,轻易不敢把车开进来。就算是出租车,也只是走房子后面的一条胡同。前面这胡同,从未见有走错了路的车问津过。这么说吧,快递公司送邮件,都是在马路上打电话,收件人自己到车上去取邮件。

在此处断断续续住了数年,自16日发生了“瑞典国王的特使回访石三生”事件,今天算是第二起不可琢磨的事件。捷达车到底想找谁呢?

好,闲言至此,话回正题:

在《致外交政策:思想家需要前瞻更须影响力》一文后,看到顾先生转贴:

“橙子 11:55:21 莫言得奖了,他是您的朋友,把您的作品推荐给外国人,得奖也只是时间问题了

橙子 12:47:16顾先生迟早都会得诺奖的

而顾晓军先生的答复只一句:“真是傻碧!连求饶都不会。”

朋友们,石三生乍看到吾师此言,真是为他惋惜的不行:高达750万人民币的大礼啊!尽管也许是二年也许是三年,那不只是“迟早”的问题吗?何况人家还自称是先生的朋友呢。

可转头一想,不仅为顾师叫好起来:他爷爷的,橙子这不是在公然贿赂吗!值此顾晓军先生率弟子及顾粉团把诺贝尔文学奖评委马悦然逼到了腐败的悬崖边上之际。随便一个中国人都明白橙子想表达什么意思不是?何况还有瑞典文学院的诺奖提名特权授予了历届诺贝尔奖获得者的行规,以及日本获奖作家大江健三郎推荐莫言获奖的“佳话”呢。

说白了,橙子的许诺,那不就是赤裸裸的封口费吗?

当然了,这名叫橙子的说客,可能是莫言的代言人。也可能只是一个恶作剧。真真假假不知道。只看到诺评委的中国通马悦然被逼的说话语无伦次之后,瑞典文学院的前、现任评委主席也开始按耐不住,要站出来为自己辟谣了。

面对记者问:“马悦然最近对媒体说有中国官员试图贿赂他,你听说过吗?

前诺贝尔文学奖评委主席、正与马悦然一道来中国推销自己大作《失忆》的埃斯普马克竟然如此说:“这完全是编的,我听说过这个传闻,但这完全是胡说。没有人试过,他们知道我们是不可贿赂的。我还听过传闻说马悦然在诺奖评选中起决定性作用,但他都不在五个人组成的诺贝尔评选委员会里面,他只是18个院士之一。

哈哈,怎么样?石三生大师我在《马悦然为何爆料山东文化干部行贿》中就料定马悦然老头儿是胡扯、是施的一个烟幕弹。这不立刻就被前评委主席证实了?可惜那记者也是个二百五,为何不当着马悦然与埃斯普马克的面问老马:主席先生说你胡说、瞎编。你怎么看?马老头儿不急得直说母语才怪呢!

现任评委会主席韦斯特伯格先生更有趣,出乎石三生意外、估计也出乎了所有不知莫言因何获奖的人们意外的,他竟然说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原因是《丰乳肥臀》。韦斯特伯格先生说:“《丰乳肥臀》更让我着迷,跟我以前读的所有小说都不同。在我作为文学院院士的16年里,没有人能像他的作品那样打动我,他充满想象力的描写令我印象深刻。目前仍在世的作家中,莫言不仅是中国最伟大的作家,也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作家。

因为石三生我没看过《丰乳肥臀》,就不敢妄下断言(虽然直觉告诉从书名看就不可能是魔幻主义)。有看过的、懂文学的朋友能告诉我:你们觉得莫言的丰乳肥臀是“魔幻现实主义”,或者是什么“幻觉现实主义”吗?

如果不是。有没有一种可能:评委们是读着20世纪拉美作家的魔幻作品,却阴差阳错地把奖颁给了莫言呢?

【石三生 20121024日星期三 17:09 中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成都旋风鸣学不是骗子是什么?

《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石三生 九州评论·之一千一百三十八 不得不说,百度真的很厉害,数日间,就将骗子何俊成所在的成都旋风鸣学洗了个干干净净。搜狐网就更是卖力,一连串的新闻发出来,让人眼花缭乱,想不迷失都很困难。 好在,尽管是在第二页,但也有网友向黑猫投诉,要求成都旋风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