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9日星期三

贸易战威力初现-宗庆后前倨后恭响应顾晓军


贸易战威力初现-宗庆后前倨后恭响应顾晓军
《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石三生 九州评论·之一千零五十七

今日的万维,有一篇《贸易战升级 中国首富对政府喊话了》的文。点开,发现是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娃哈哈集团老板宗庆后喊话中共:希望“政府应该反思,可以避免贸易战”。
在倒霉的特朗普总统又祭出2000亿美元的关税后,反思、或是狙击贸易战持续倒是可以。但指望能避免贸易战,应该是与缘木求鱼没什么两样了。
细看宗庆后的文字:一是他认为“政府不应该再去扩大基建规模,现在机场越建越大,有的房子拆了再建,挖了再修,就在创造GDP,把钱都浪费掉了。要减少基建投资,把财政的收入用在老百姓上、民生上。”二是他认为“政府(应该)反思一下,如果把员工、老百姓的收入提高了,大家都有钱消费自己的产品,也不用过度出口来拉动经济,也不会在世界上发生贸易摩擦”。
说来说去,中国首富的意思,不就是顾晓军先生解析贸易战的“中国形成与发展起真正的、支持消费型经济的制度和政策”吗?
因为担心宗庆后有关中美贸易战的想法是偶然与顾晓军先生巧合。便随手谷歌了一下“宗庆后中美贸易战”。发现:在此次讲话之前,宗首富有关贸易战的想法,还与孙立平教授等不相上下。
2017年7月26日-宗庆后:和我们打贸易战吃亏的是美国......
2017年3月3日-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做客中国经济网。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岩/摄...聚焦2018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宗庆后――中美贸易摩擦将损害美国消费者...
2018年3月24日-新浪财经讯“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于3月24日至26日在北京举行,主题“新时代的中国”,娃哈哈集团的董事长宗庆后出席并演讲。在谈到美国...宗庆后:特朗普忘恩负义贸易战打不下去的...在谈到美国兴起的贸易保护主义时,宗庆后直言,中国应该强力应对。“不买它的打飞机,它损失更大”。“我们为美国提供了大量的廉价日用品,(如果...)”
因为用谷歌打不开中文网页,所以,也不知道宗首富嘴中的“特朗普忘恩负义”是什么意思?难道中共以前向特朗普先生输送过什么重大利益吗?或者,就因为中国向美国提供了“大量的廉价日用品”?如果是后者,宗首富的逻辑可就真的是堪忧了!
中国愿意贱卖;美国喜欢贱买。其中有何恩义可言?
虽然没法搞懂宗庆后的“特朗普忘恩负义”的具体含义。但说他是剽窃了顾晓军先生关于贸易战的本质是帮助“中国形成与发展起真正的、支持消费型经济的制度和政策”,是再也不会错的。
真是可叹,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作为中国的首富,宗庆后前倨后恭、变化的也未免太快了。而且,作为一个全球有影响力的权贵。宗庆后竟然闭口不提自己“止战”的想法是剽窃自中国著名作家、思想家顾晓军先生。未免有点儿亏了私德啊!
特朗普总统发动贸易战的起因,首要就是指责中共一直喜欢剽窃西方的知识产权。宗庆后如此拿来主义,又与中共有什么区别呢?
建言宗首富:真想止战,就向全国人大提议,让顾晓军先生来指导中共打贸易战吧!
似尔等这般举棋不定、前倨后恭一般的战略战术,不但太丢了全国人大的大脸、也丢了中国的脸面啊!人家特朗普总统反复强调自己发动贸易战的初衷,为什么只有顾晓军先生能洞若观火呢?
更何况,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宗庆后也应该责无旁贷地将顾晓军先生有关贸易战的思想上传给中共,不是吗?


【石三生2018年9月20日 星期四 6:2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成都旋风鸣学不是骗子是什么?

《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石三生 九州评论·之一千一百三十八 不得不说,百度真的很厉害,数日间,就将骗子何俊成所在的成都旋风鸣学洗了个干干净净。搜狐网就更是卖力,一连串的新闻发出来,让人眼花缭乱,想不迷失都很困难。 好在,尽管是在第二页,但也有网友向黑猫投诉,要求成都旋风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