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星期六

中国之大抵不住两个笑话


中国之大抵不住两个笑话
《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石三生
几年前,我第一次听到了那个《蚂蚁绊倒大象》的故事。叙述的人很有表演天赋,讲到一只路过的兔子看到蚂蚁都朝一个地方跑,很惊奇,就拽住一只小蚂蚁问:“你们急急忙忙的在跑啥?”此时,她顿住了,一本正经地让我猜:“知道小蚂蚁跟兔子说了句什么吗?”我摇头。“唉,你比兔子还笨!”她说。小蚂蚁回答:“一哥们把大象给绊倒了。听说伤的很严重,我们这就去帮着把那头倒霉的大象扶起来。”我这通笑啊,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我一直以为那不是个故事,是笑话。蚂蚁绊倒大象。应该是只有在童话、在吹牛大王的经历中,才会有的故事。说蚂蚁真的能绊倒大象,倒不如说大象被自己的一根象毛压的半身不遂更准确不是?
可中国的事,总是会给人意外的惊喜!才数年而已。石三生的智商已经没有了去嘲笑那只傻兔子的资格。我越来越想:那不是一个笑话,而是一个故事。是一个提前数年讽喻今天现实的寓言。那啥花开了的时候,亲身体会到网络上一片风声鹤唳时。我这么想;看到那比零零散散几个散步者更壮观且武装到牙齿的人民卫士如临大敌时。我这么想;看到一向温文尔雅的姜小姐气急败坏地喊出了“别拿法律当挡箭牌”时,我还是这么想;等看到我们尊敬的胡主席声称要给子弟兵猛增40%的大红包时。我几乎已经确切地想:那真的不是一个笑话了。
差不多和《蚂蚁绊倒大象》同时代,还有一个几人坐飞机偶遇空难的笑话。为此,石三生还写了篇《我不要民主,我只要笑话》。这个笑话其实也没多可笑,可笑的是笑话中的主人翁恰好和某领导同名,可笑的是这个笑话竟然被当地晚报的小编相中,临时凑版面,就印在了晚报上。晚报、晚报,这本来就是一个供人们茶余饭后消遣取乐的玩意。却因为在一个笑话中,出现了大领导的名讳,霎时间,仿佛那失事的飞机就要坠毁在这座城市,各行各业的公仆们紧急出动,回收这张旧报纸。这还不算完,又书记带领一干官员连夜奔赴首都做检讨。也不知道那检讨通过没?但结果好像除了小编几个被笑话坏了前途,其他人都安然无恙。
有人说国人越来越没有了幽默感。我深以为然。刀架在脖子上、连生命都有不测之时。人若是还能感到幽默,只能说那人多半是缺根筋。国人皆以岳飞“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为豪迈。在我看来,其为人如畜牲无异,太没有人性。虽然为将者就是要杀敌御寇,但到了把敌人的尸体当做美餐,其境界已经与那梁山泊里专卖人肉包子的孙二娘没什么分别了。
日本大地震了!日本核电厂泄露了!这原本都是些人类难以承受的灾难。即使灾难没发生我们身上,至少也不能再笑谈阔论置之了。但中国就是中国,一个特色就把我们与其他民族分割的泾渭分明。日本核泄漏,隔着十万八千里的德国人纷纷抗议本国的核电事业;我们一衣带水,却还在高谈什么可以抵挡一万年一遇。要说这话从一个毛孩子嘴里说出来也就罢了,大家只当笑谈。却不,偏偏是从具有杀伐决断大权的核电专家口中吐出来。偏偏还堂而皇之的印在了报纸上。中国连传说也不过五千年的历史,这专家竟然一竿子指到了两倍中国历史之后。这么久,现在的猴子都可以进化成人了吧?把核电当啥?当爱情了?为何不干脆来个海枯石烂,我们的核电站永不变呢?多好。像诗、还押韵脚。
人家地震了,我们高谈阔论不算,还到处抢盐,把一个小小的盐粒一下子炒作成了国事。勇敢的人民卫士再一次展现了无比的风采,卖盐的竟突然升格成了一些国宝。看看满网络间,说啥的都有,有些脑残还嘲笑抢盐的人们。连国外的网站上都纷纷以盐观人,道中国人真是不可救药起来。可在石三生看来,那些嘲笑抢盐者的才是真正傻逼!被骂的你还别不服。这里有绝对的权威作证。
大家为啥抢盐?不就是因为核泄漏了吗?不就是担心海水被污染了吗?不就是怕海水被核辐射了,晒出来的盐也会核辐射吗?不就是听说吃碘盐能防辐射吗?
好!我们的专家出来了,用了种种科学观告诉人们不要惊慌:一是碘盐本身防辐射能力有限,要是想用盐抵御辐射,那量就会要人命;二是这海太大,那点核泄漏根本就没办法污染了海水,何况我们的盐大多是井盐。听着很有道理不是?这里刚把抢盐的念头打消。卫生部、环保部又出现了。干啥呢?卫生部告诉我们目前吃碘盐没必要。那啥时有必要呢?环保部告诉不要慌,他们正在严密监视中国大陆受到核泄漏的影响。你说这两大部是不是有点缺心眼?既然已经信誓旦旦地说了大海不会被污染到我们这边,你还去证明啥?吃盐若是能防核辐射,那他爷爷的还搞什么狗屁科学研究啊,直接用盐粒做成防护套不就完了?本来子虚乌有的事,偏要去一本正经的声明。讲笑话啊?为了证明蚂蚁真的不会绊倒大象?
所以说,在一个连笑话都开不起的时代,注定了什么都是扯淡。还是吾友李吉诃德先生明智,该抢了抢。不为他,也省得回家啃墙皮不是?但凡不是缺心眼,谁能想到绿豆都被抢成了奢侈品,大蒜被抢的跟猪肉媲美了呢?看看如今的房地产,不但房价高、那楼层抢的也是失了火连消防车都够不着的高了不是?
就这么个社会,谁有资格笑话谁呢?有人知道盐为什么能被炒作起来了吗?说绿豆是神医作祟、说大蒜是煤老板哄抬。盐呢?盐是谁在作怪?不是规定了只有国家专营的吗?严惩奸商,奸商在哪里?为一个小小的盐粒,把国家的脸丢到了全球,让国人陷入莫名其妙的恐慌之中。如此混账,是不是该有人引咎谢罪呢?
从来都是杀鸡给猴看,也该杀个猴子给草民们开开眼了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成都旋风鸣学不是骗子是什么?

《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石三生 九州评论·之一千一百三十八 不得不说,百度真的很厉害,数日间,就将骗子何俊成所在的成都旋风鸣学洗了个干干净净。搜狐网就更是卖力,一连串的新闻发出来,让人眼花缭乱,想不迷失都很困难。 好在,尽管是在第二页,但也有网友向黑猫投诉,要求成都旋风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