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作孽与漂白

作孽与漂白
《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石三生 九州评论·之三百四十二

前些时候,看到某常委大人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时候,就写下了这个题目。迟迟没有开笔,一是觉得这位大人的理论很荒谬:给我的感受,就是被人掐着脖子还要求你说话;二是自己与之争讼的一方,正在试图漂白自己作孽造成的恶果。

于某大人的讲话,我的感受当然是真实的。当年因一句“若要富贵花不开 须叫钱云会死明白”而招致授命于中宣部的的特工审讯备案,至今想起特工说的“我们如果想要你命,只须咔嚓一下(他一边嘴里说着,两手一措、做了一个拧断脖子的动作)就行了”的话,还是会感觉不寒而栗。传说鲁迅的脖子很硬,但想必军统没有派特工对他“咔嚓”一下。强权之下,那个不是要忍气吞声?看看老鲁那些挺着脖子的呐喊,对“万恶的旧社会”(中共愚民用语)的批判,尚不及石三生我的十分之一。换言之,从老鲁的作品中,你会发现民国其实很美,很多地方比现在还美。

自然,我们都应该看得出,某大人的讲话,其实是中共在为自己做的孽漂白、轻描淡写。中国一向不缺批评的声音;缺的,只是当权者的度量。唐太宗、汉文帝都是有度量的皇帝,容得下人们的批评。所以,他们执政的时代也就成为历史上最好的时代之一。而中共执政六十余年,几乎都是在千方百计地掐着人们的脖子。所谓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每每流于形式也就可想而知了。不然,像石三生我这样的批评者,怎么会连一个字都无法发表呢?

十数日绝网,发现中共旗下漂白自己的手法还真是繁多:有正漂;也有反漂。若韩寒的“流沙”与“作弊”,哪里是什么暮年之语呢?不过是在漂白自己。真是那帮“流沙孙子”骗了你吗?“动物”若不是自愿,又怎么可能会骗“流沙”说自己是“植物”呢?时代变了,韩寒开始掐同伙,不过是在漂白自己而已。可叹中国历史上,有多少奸人不都是这样“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了吗?

当然,我是愿意相信中国正在向好的。当初作孽者,都纷纷漂白了自己的时候:也许天还是这个天,但会更蓝不是吗?地也许还是这块土地,但会更干净的吧?

最后,特别感谢华夏黎民*将自己收录进“当代华夏精英榜”!虽然被掐着脖子,我愿意继续为某大人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贡献一份薄力。


【石三生 2013101日星期二 05:29 梦之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成都旋风鸣学不是骗子是什么?

《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石三生 九州评论·之一千一百三十八 不得不说,百度真的很厉害,数日间,就将骗子何俊成所在的成都旋风鸣学洗了个干干净净。搜狐网就更是卖力,一连串的新闻发出来,让人眼花缭乱,想不迷失都很困难。 好在,尽管是在第二页,但也有网友向黑猫投诉,要求成都旋风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