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6日星期日

令人窒息的理想

令人窒息的理想
《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石三生 九州评论·之八百六十四


偶然看到远在美国的梁山好汉的一段文,道是“我不认为大陆在二十年会有任何大变局……我的打算就是回到我的‘开天辟地的大观园’。和员工家人一起追求完美的理想。包括不惜一切代价的推进全民反腐、依法治国”。

之所以说这是一个令人窒息的理想,不过是因为话主先是设定了前提是“大陆在二十年会有任何大变局”,而后又推导出“我要回家”。更匪夷所思的,是话主不但要回家,还要推进“全民反腐、依法治国”。

石三生我才疏学浅,虽然无法理解“全民反腐”是个什么概念,但好歹与话主同龄之人,曾经经历过白酒时代的学生反腐。如今,转眼就是近三十年的河东岁月过去,到了河西时代、腐之一字可曾有丝毫的改变吗?用了顾晓军先生的话说:贪腐乃是“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必然产物,即便是西方社会,也难免腐败不是。更何况我们这样一个注定了“二十年不会有大变局”的国度呢?

所以,我觉得此梁山好汉的愿景真的令我感到窒息、无法思考。更不要说我们这样一个时代,老百姓连官老爷家的大门朝那开都不晓得,如何去反腐呢?如石三生我这般拿到了山东高院的终审判决:判决潍坊市国土局违法、潍坊市政府违法了。至今这判决不还形同草纸?梁山好汉的“依法治国”又从何谈起呢?

更不要说:“治”之一字,原本就是官家的尚方宝剑了。古今中外,即便是当今人类社会形态演进到最先进的北欧,老百姓也不敢说人人当家做主、治理国家呵。除非,是顾晓军先生描绘的平民主义民主到来的时代,老百姓才能在“治”之一字中、分一杯羹的吧?人为刀俎、我为鱼肉,不论是治大国还是烹小鲜,最多,就是在断气之前跟北方厨子说:侬把额做成鲜汤可滋阴补肾,若是红烧,就白糟蹋了。。。。。。

除此,说梁山好汉的话令人窒息,还因为话主使用的颠倒句式让我缺乏想象力的大脑多路缺氧:重回开天辟地的时代广场,前提应该是先“依法治国”已经。不然,岂不成腐败们请了好汉回去反对自己了吗?当年的重庆时代,固然传出了“钱多、人傻”之说。但以此推断出腐败们会自己请了梁山好汉回去刮骨疗毒,只怕是比天方夜谭还要无稽了。

所以,所以呵,既然梁山好汉看到了二十年不会有大变局。就不如将什么全民反腐啊、依法治国了什么的放到二十年之后再说。或者,就干脆等到顾晓军先生描绘的平民主义民主到来的时代再说。

反正,石三生我是不敢与梁山籍的好汉一样怀揣奢想了!


【石三生 2017417日星期一 05:1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成都旋风鸣学不是骗子是什么?

《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石三生 九州评论·之一千一百三十八 不得不说,百度真的很厉害,数日间,就将骗子何俊成所在的成都旋风鸣学洗了个干干净净。搜狐网就更是卖力,一连串的新闻发出来,让人眼花缭乱,想不迷失都很困难。 好在,尽管是在第二页,但也有网友向黑猫投诉,要求成都旋风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