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星期二

中美人权对话的骗局(七)

中美人权对话的骗局(七)
《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石三生 九州评论·之三百三十九

百度石三生,在相关名人中会出现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贺卫方的大名。中共治下就是这么混帐:石三生我一被封杀打压的博客作者,不能叨扰贺教授一点余光;倒是名冠中西法学界的贺教授要跑到我这小庙摆谱了。

据说,贺教授也是一个热衷维权的公知。给我的感觉,当今法律体系治下,即使中国蒙冤的百姓的全都不走正道走邪道----上访维权,贺教授是肯定不会这么荒唐的,他不会也不应该支持人们不信司法信上访。是不是这么个道理呢?

近期登录百度重磅新闻的,要算是财新报记者陈宝成因强拆挟持人质事件了。抗强拆,自是中国法治治下已经司空见惯的故事。但陈宝成抗强拆,却惊动了江平、贺卫方等十位法学界著名的专家教授联名致信青岛市委书记李群与市长张新起则非同小可。

石三生我看不懂陈宝成的维权。只知道他的母亲是百度百科为之立传的“贪官碑”的始作俑者。陈宝成自己包括贺卫方等皆认为其为祖屋维权的历史已经达七年之久。但截止到在“贪官碑”事件,村委主任动手打人时,居然丝毫没有提及这一重大矛盾。搜索“贪官碑”事件,也可见那打人的主任除了脾气操蛋、行为鲁莽,显然还是一个好官。在一个没有贪官的地方树立“贪官碑”,众名流、媒体还认为意义重大,真让人感觉大概是脑子都坏掉了!

当然,陈宝成的维权不是我所关心的。我只是惊讶于贺卫方等十法学专家的荒谬---没有选择通过法律讨个说法,而是以《京华时报》记者的报道为据向青岛市委市政府讨要公道。换言之,十大法学专家不是在恳求青岛当局要“人治”陈宝成事件吗?

老百姓如石三生我这般被潍坊市政府构陷,请不起律师,没有法学专家声援,选择自己打官司也好;选择政府冒青烟出清官寄望于信访也罢,都是情理之中。可一群法学专家、公共知识分子也一头扎进寻求人治的路径上去,不是很奇怪、很可疑吗?

当像陈宝成这样毕业于政法大学的记者遭遇强拆都无法可依之时,能说中美对话赖以维系的维权问题它不是骗人的吗?美国政府支持如此中国式的维权,难道不就是希望中共人治久安吗?无法无天,维的哪门子权?若有法可依,贺卫方等十专家却为何要选择“人治”的方式呢?


【石三生 2013814日星期三 08:27 梦之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成都旋风鸣学不是骗子是什么?

《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石三生 九州评论·之一千一百三十八 不得不说,百度真的很厉害,数日间,就将骗子何俊成所在的成都旋风鸣学洗了个干干净净。搜狐网就更是卖力,一连串的新闻发出来,让人眼花缭乱,想不迷失都很困难。 好在,尽管是在第二页,但也有网友向黑猫投诉,要求成都旋风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