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星期五

四谈“窝里斗”及其他

四谈“窝里斗”及其他
《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石三生 九州评论·之五百零二

年少时,压根不知道什么是政治,更不思上进。这让先进分子们很焦虑,纷纷开导我,期盼我的认识别那么消极、应该积极向组织靠拢。

记得,有个肌肉远胜于我的先进室友,或是因为无法从口头上让我屈同,或是觉得我的“诡辩”是对共产的大不敬,非要拉我去操场上练练。幸好,被别的室友阻止了。时光倒流,这也许就是一种自己经历的“窝里斗”的雏形吧?

如今想起来,还觉得很诡异----为什么一个不懂政治的少年,都能朦朦胧胧地意识到共产的不可能。而伟大如鲁迅,却浑然不知、甚至还要误导了无数青年们去前赴后继呢?

挺鲁的曹长青先生认为鲁迅是被一时蒙蔽了。这简直是笑话!以此替鲁迅开拓,就更是岂有此理。仅凭此,鲁迅也该被顾晓军先生打倒了。更何况,让卢德素足足研究了2个小时的曹先生挺鲁之长文,又想鼓吹自己的茅利,又要鼓吹自己的盾坚。却忘了用自己的茅扎一下自己的盾。比如,曹长青认为鲁迅的“阿Q”写的尤其妙,洋人杨恒均也附和----认为鲁迅之后,大陆俨然已成一个痞子阿Q们的共和国了。

多么智障如同金庸的左右手互搏的逻辑啊!那鲁迅果然是个好导师,自然会引导他的追随者们不走邪路;那鲁迅的作品果然有启蒙意义,就该引导他的读者们不要成为一个个“阿Q”。为什么在中国几乎妇孺皆知、皆受鲁迅作品影响的人们,都如曹、杨所说:争相做了阿Q呢?

如果曹长青、杨恒均的理论成立,这是否意味着鲁迅的作品有着很可能如同《金瓶梅》一样的负面功效呢?我们假设顾晓军先生的作品也如同鲁迅的一样,顾粉们纷纷学着做起了“老畜生”,顾先生还有何脸面去争什么诺贝尔奖?


真的是非常有意思君不见,读着鲁迅的文字长大的人们,多半都成了“阿Q共和国”的公民;少部分,就成了挥舞着文明棍的假洋鬼子,如曹长青、如杨恒均等等。试问那些挺鲁的人们,你们是否都如曹长青、杨恒均一样的观点呢?你们又都变成了鲁迅作品中的那一类人?

近朱者赤。近鲁迅者呢?估计啊,鲁迅被当局逐年从教科书中消减,一是被顾晓军先生戳中了要害;二是可能真的担心鲁毒继续蔓延、将中国演变成一个“痞子共和国”吧?

对了,自己十岁多点时、也曾经是一个鲁粉(那时好像也没有别的书可读),很不幸的是:石三生我还是一个曹长青先生眼中完全不合格的“中学生”,压根没有看懂鲁迅的《狂人日记》。依稀的记忆里,鲁迅的书中有一副二十四孝图,画的是一个人投江的样子。写的是什么,早已忘记,也不想再看。倒是“二十四”的模样始终荣绕于已反应迟钝的头脑中。

亲爱的读者,你们说能想出二十四个字的核心价值的人,TA会是一个鲁粉吗?“三个代表”乘以“八荣耻”,也刚好是二十四。难道这些都是巧合?

我知道的是,核心多了,就不符合自然规律,也就无所谓什么价值,只是一数字游戏而已。是不是这样呢?

【石三生 20151010日星期六 03:0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成都旋风鸣学不是骗子是什么?

《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石三生 九州评论·之一千一百三十八 不得不说,百度真的很厉害,数日间,就将骗子何俊成所在的成都旋风鸣学洗了个干干净净。搜狐网就更是卖力,一连串的新闻发出来,让人眼花缭乱,想不迷失都很困难。 好在,尽管是在第二页,但也有网友向黑猫投诉,要求成都旋风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