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日星期二

再谈习总的“文艺座谈会”

再谈习总的“文艺座谈会”
《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石三生 九州评论·之五百二十六

卢德素果然擅长打横炮。一篇自己略微得意、人民网难得通过的 《也谈习总的“文艺座谈会”》,竟被他批的体无完肤:两条读后感,沦陷了一双。

也罢,既然顾晓军先生倡议我们要敢于“窝里斗”。又被卢德素一口一个“大师兄”叫着(尽管自己也偷着照过镜子,怎么看、都不像孙猴子),就勉为其难、托托大、教诲教诲一下这个大师弟。

还是“首先”,石三生是忍着惭愧装一下“大师兄”。却绝不像周小平那么龌龊---充“暖男”猥亵祖国。

只要受过九年制义务教育的地球人,应该都知道“祖国”就是母亲的意思。除了毛伟人,也从没有人敢无耻到扮作太阳抚慰“母亲”。但凡还有哪怕一点儿羞耻之心,都会觉得“母亲”像太阳、像阳光照耀自己。绝不会倒颠了来寓意。卢德素功底深厚,对此、应该不会再有异议吧?

孔庆东的老祖宗曰:“名不正,则言不顺”。如周小平们,哪里吃的老虎胆,敢将自己比作“国父”呢?“王天下而有三重”的韩寒,够无耻、也不过才敢扮“国民岳父”不是?“祖国母亲”非男非女。周小平意淫的是否有点儿太离谱呢?

其次,石三生所说的不重要,绝非轻飘飘。尤其是还给重要加了双引号。功底深厚的卢德素怎么会不知道汉语言中的这一春秋笔法呢?难道只许莫言颠倒是非;不许石三生我反说正话?

更何况,就“本人民”来说,那“座谈会”的确不重要(此处是正话正说)。远不如顾晓军先生的《大脑革命》了、《顾晓军小说》了于我更有实际的意义。说白了,习总的文艺座谈会,于“本人民”来说不过是画饼充饥。大师弟是否给学生讲“望梅止渴”讲的多了,就真的以为发发神经、就可以胜过一切呢?

再其次,被顾晓军先生誉为“功底深厚”的卢德素,应该先看清标题呀!是“也谈习总的‘文艺座谈会’”》。而不是什么“也谈习总的‘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也就是说我意原本就是想非议一下那七十二个地煞星。至于那讲话,重要还是不重要,轮不到你我去操心、贴标签不是?

说的具体点儿,那应该是个党的会议吧?习总书记的讲话很重要。而习主席的讲话就不那么重要。是不是这么个次序呢?之所以延误了整整一年才发表。就是因为从八千万的党到十三亿的人民,必定要耗费这么长的时间吧?

再再其次,卢德素不会也是中共党员吧?不然,怎么会以为“大师兄”也会冒出什么“羡慕嫉妒恨”呢?是,我也想出名、我也想得利。但我从不会生出非分之想:自己不爱党、不会忠于党,却梦想享受到党员的待遇。

正所谓:梁山好汉,路见不平一声吼。石三生既然一直挂着“民评官”的幌子,说不得、要文见不平一篇言了。我管他是王孙公子、还是犬儒文盲呢?如大师弟,每每做文章,都要胃酸的吗?连周小平、花千芳之流也要去“羡慕嫉妒恨”。那我写李嘉诚、潘基文的时候,岂不是要不死也早脱了几层皮?

最后,就不再什么首先其次了,给大师弟消消火:

卢德素认为:“如此高规格的文艺座谈会,终于有了网络作家、网络文学的一席之地,这是个利好消息。为何?网络最著名作家顾晓军先生和他的网络文学,出头之日不远矣”。

看大师弟的意思,好像要渔翁得利,以为那周小平、花千芳竟真的成了中国网民乃至顾晓军先生的先锋官、代理人。借用人民日报的话说:“你想多了”。不过是个闭门的座谈会而已。那开门见山的人大会议,还有打工妹、村妇申纪兰呢。又如何?

石三生以为,顾晓军先生真有出头之日,那一定是中共言而有信---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之时。中共违宪,连习主席都拿他没办法不是?总不能让习主席逼着习总书记去履行法定义务吧?

但是,最最后、还是落个不成文的俗套,给大师弟一个赞吧:

还会做梦。真好!


【石三生 2015114日星期三 02:4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成都旋风鸣学不是骗子是什么?

《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石三生 九州评论·之一千一百三十八 不得不说,百度真的很厉害,数日间,就将骗子何俊成所在的成都旋风鸣学洗了个干干净净。搜狐网就更是卖力,一连串的新闻发出来,让人眼花缭乱,想不迷失都很困难。 好在,尽管是在第二页,但也有网友向黑猫投诉,要求成都旋风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