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星期六

向刘云山推荐一下顾学


向刘云山推荐一下顾学
《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石三生 九州评论·之二百一十一

【前按:对石三生的封杀,在《时代周刊》公布结果后,曾经有过短暂的停歇。我一直怀疑谷歌参与了对“推荐活动”的封杀,21日终于有了一证据:谷歌blogger 在禁止我的推特与脸书链接的同时,还发给了我一条116日的“谷歌帮助”消息。】


我一直怀疑来自中宣部的封杀与秘密特工的审讯不是刘云山大人的主使,很可能只是刘大人手下的小喽罗们擅自作主。可惜至今一直没有发现像样的证据!

我相信刘云山大人是个好人、好官。若不是好人,十八大几千只眼睛岂不是都白内障了?就算刘大人主政中宣部时,因为来自政治局的意识形态的混乱,不得不严管人民的“言论自由”。如今,长春大人已“归隐”,刘大人也自成了中国权势最显赫的7人组,为什么言论自由非但不见“解放”的迹象,反倒日甚于一日了呢?

我愿意相信刘大人是个好官,是因为据之前公开的资料说,刘大人好像是个很善于写“人文特色的散文”的饱学之士。既然刘大人占据官场要位,尚能插手民间的人文特色。却为何偏偏不允许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老百姓于“生活第一”(顾晓军语)之外,评说一下官场的“趣闻轶事”呢?也太没道理了不是?中共讲的是“专制”,又不是帝王之术。为何总是琢磨着要封住人民的嘴巴呢?

说刘大人是个好官,因为有人翻出来一篇《部长下乡》与刘云山当年做记者时写的《夜宿车马店》。哎呀呀,把一个活龙活现的好官刻画的入木三分,无论中文有多少美丽的辞藻,用在当年的刘大人身上,都不为过了。

刘大人是如此“接地气”、体察民意、关注民生。怎么可能不懂得中国古人几千年前就懂的道理---“防民之口,甚于防川”?该不会是刘大人古文底子薄,不知道这话原本是劝谏周历王不要硬堵悠悠众口,以至于堵丢了一个大好的江山吧?

关于刘云山大人,石三生我有好多事想不明白。幸好这2012世界末日没有变为现实,想不明白的问题,来日方长、可以慢慢琢磨不是?就转到正题----向刘云山大人推荐一下顾学吧。

不管对石三生的封杀是否来自刘云山大人。但说对顾晓军先生的封杀一定是来自中共最高层,却是肯定的。因为顾先生不但如今的学问深不可测。当年,他还是帮助新中共扳倒“四人帮”的功臣,曾经与国家领导人在北戴河一起啃过大闸蟹,更曾经在八十年代上央视黄金时段如履平地的主儿。说句小人度量的话,石三生我很怀疑顾先生如今不得志,是他在正红的八十年代得罪过当年尚未炙手可热的刘云山大人呢。若没什么过节、私人恩怨,中宣部何苦要将中共治下的言论自由管控的如同那周历王朝?这不是要把中共自己往火坑里推?

俗话说得好“当局者迷”。本着愿意相信刘云山大人真是个“接地气”的好官的初衷,我觉得自己有必要不耻上劝,给刘云山大人进一番逆耳忠言:

就算顾学在中共的眼中当真“一无是处”。但顾晓军先生仍然有一长值得中共效仿,这就是顾先生虚怀若谷的人品---能够接纳来自反对派的攻击与谩骂。顾先生能以一血肉之躯,抵挡住无数的攻击与谩骂、甚至是生命威胁,难道拥众八千万的中共还不如顾先生一个人更有抵抗力?不是说身正不怕影子斜吗?该不会中共是因为自身不正,所以就总是担心人民的“诽谤”吧?

据说,原本很有希望进局汪洋也学倾听民意,赞成老百姓骂娘。可惜他终究“人微言轻”,左右不了中共大局;据说如今局里的王岐山大人也愿意倾听民意,不反对老百姓骂娘。只不知这是他自己的想法,还是中共七人组的共识?石三生我多么希望刘云山大人也能真的找回当年的“地气”,效仿顾晓军先生、让自己真正成为一个肚里可乘船的宰相啊。

如今,连中共总书记都旗帜鲜明地要“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要追究一切违反宪法的责任了。刘云山大人若继续“防民之口”,会不会成为阻扰中国社会走向更文明的绊脚石呢?

良药苦口,愿刘云山大人能笑纳。不愿意给顾学以应有的尊严与地位,就只“解放思想”,任由其在网络世界自由地驰骋吧!

【石三生 20121230日星期日 07:51 中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成都旋风鸣学不是骗子是什么?

《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石三生 九州评论·之一千一百三十八 不得不说,百度真的很厉害,数日间,就将骗子何俊成所在的成都旋风鸣学洗了个干干净净。搜狐网就更是卖力,一连串的新闻发出来,让人眼花缭乱,想不迷失都很困难。 好在,尽管是在第二页,但也有网友向黑猫投诉,要求成都旋风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