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日星期二

霍金或欺世盗名

霍金或欺世盗名
《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石三生 九州评论·之八百零六

新浪网友NMMN在《霍金是扯淡、还是故弄玄虚?》一文后跟贴,说“先生对自然科学和它的进展可能不甚有深的了解”。言外之意,无非是指石三生我因为自己对自然的无知、从而误会了霍金的宇宙学。

还别说,石三生我还真的是个对自然科学几乎一窍不通的家伙。其一,是自己青年时代之后、就因为所学专业的缘故,对自然科学本能的疏远。其二,则是由于自己与潍坊市政府及一干衙役十年来的争讼未结,让我觉得近忧尚且无解,那些有关于宇宙啊、外星人啊之类的远虑更是杞人忧天、毫无意义了。

虽然觉得似霍金对宇宙的远虑毫无意义。但、毕竟这一题目曾经是自己从少年转到青年时期的最爱,并因此仗着比周围的同龄人多看了一些有关这方面的书籍,就时常一会儿与同学辩论有外星人,直到辩的别人无法反驳为止;一会儿又坚称没有外星人,也是直到驳得那些赞成有外星人的伙伴们无言以对为止。也因此,被许多周围人戏称为“诡辩家”。

原以为像自己那样的诡辩,只是扯淡、算不得什么学问。可看到号称爱因斯坦之后的最伟大的物理学家霍金竟然热衷此话题,并因此在新浪博得了数百万无聊的粉丝后,还是吃了一惊。

不明白NMMN为何只指责石三生大师我对自然科学的无知,为何不替霍金辩一下石三生我模仿霍金解“庄周梦蝶之谜”设计的“当新浪网友与霍金梦到一泡屎时,又该作何解?是否也会怀疑自己是活在一泡屎的梦境里呢?”

庄子梦到蝴蝶,就搞不清自己是否活在蝴蝶的梦里。霍金梦到宇宙,就以为宇宙也会梦到了他。按照如此逻辑推导下去,说“新浪网友与霍金梦到一泡屎”,不是很自然的吗?大多数的人,恐怕都很少梦到蝴蝶、梦到宇宙,但说梦到“屎”、却实在是不足为奇的吧?石三生大师我就不只一次梦到过。但却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会活在一泡屎的梦境里。更加不会无聊到认为“一泡屎”也会做梦。

如此这般小儿都懂的道理,NMMN为什么觉得还需要多么高深的自然科学的知识呢?没听顾晓军先生说过“有些人读书,会把自己读傻了”(大意)吗?很显然,那以为“庄周梦蝶”是个谜的新浪网友就是读书读傻了的典型。霍金呢?一个完全活在自己的脑海中的人物,难道就不会犯傻吗?

而且,所谓的“庄周梦蝶之谜”,本身就是十足的扯淡、就是实实在在的玄学。驳斥玄学,还需要什么自然科学啊,是不是?就用石三生大师我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新浪网友与霍金梦到一泡屎”做论点,不是很好吗?

总之吧,因为反正也看不懂,就略略看了一些大物理学家霍金有关宇宙的理论或实践。感觉,无论是他一会儿说地球人活不过200年、一会儿说地球人活不过一千年,还是他的宇宙起源、时间简史之类,多半都是些目前人类看不懂的玄学概念。

而玄学,则从诞生之日起,就多半都与骗术异曲同工。


【石三生 201654日星期三 09:2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成都旋风鸣学不是骗子是什么?

《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石三生 九州评论·之一千一百三十八 不得不说,百度真的很厉害,数日间,就将骗子何俊成所在的成都旋风鸣学洗了个干干净净。搜狐网就更是卖力,一连串的新闻发出来,让人眼花缭乱,想不迷失都很困难。 好在,尽管是在第二页,但也有网友向黑猫投诉,要求成都旋风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