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星期日

韩寒与薄熙来有个约会


韩寒与薄熙来有个约会

《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石三生

我想,或许世人都是误读了韩寒的《谈革命》、《说民主》、《要自由》。韩三篇出炉的时候,虽然一上网总是会不断地撞击自己的眼球,但自己却一直没有耐下心好好去读一读他到底说了些什么?从韩寒的嘴里吐出这样的字眼儿固然突兀的很,却没有想过为什么他要在圣诞节的时候这么说?


偶因看到一篇李敖对话吾尔开希谈论“六四”的文,在李敖的眼中,当日引发广场事件的主因竟然是因学联得寸进尺、贪得无厌、缺乏讨价还价的信用。是与不是,自有党自己去理论。只是此时自己抱了这样一种“讨价还价”的念头,再去读韩三篇时,发现这三篇文的出炉绝对不是世人所想的那么简单。

一当然是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上海的韩寒没有必要冒天下之大不韪为汪洋的乌坎卖命;二是发现韩三篇虽标题各异,其实宗旨都雷同:拥护体制改良。韩寒此论看似语不惊人、拾人牙慧。细细琢磨,却是在迎合薄熙来的《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是在与温家宝总理的“政治改革”说唱反调。

20111221日,网上登出了薄熙来《加强民主法治建设》的主题报告。我们都知道,薄熙来书记转向民主法治的根本原因,就是一直都苦于“唱红打黑”被指是在搞文革复辟。甚至连温家宝总理在国内外讲话时,都一直都在隐约映射当今社会的文革流毒与封建意识残余。

故此,薄熙来当日一经抛出民主法治论,立刻便轰动世界。但在国内却仍是叫好不叫座,缺乏强有力的舆情参与。我们回头看这时隔仅数日就出笼的韩三篇,不正是在为薄熙来的民主法治大造舆论吗?你再看他的《要自由》论,简直就是在赤裸裸地“讨价还价”了。结合王立军出去美领馆后的消息,如果不出意外,焉知韩寒不会成为他日体制中重要的大员呢?

韩寒说:“如能达成,从我而言,我承诺,在文化环境更自由之后:不清算,向前看,不谈其在执政史上的敏感事件,不谈及或评判高层集团的家族或者相关利益,只对当下社会进行评判和讨论。如果文化界和官方能各让一步,互相遵循一个约定的底线,换取各自更大空间,那便更好。”

啧啧,好大的口气啊---“我承诺”!诸君品品此话语,可有拥粉自重、挟天子以令诸侯的味道?社会当真自由了,便是人民都得到了自由。你韩寒若不能成主宰国之命运的大员,你的承诺算个屁?都自由了的人民还需要听你韩少说三道四吗?石三生未曾经历过高层对话,有知道的,可以说说这韩寒的“我承诺”可与“六四”事件中中央政府与学联的谈判相媲美吗?

在《说民主》中,韩寒说:“党组织庞大到了一定的程度,它就是人民本身,而人民就是体制本身,所以问题并不是要把共产党给怎么怎么样,共 产党只是一个名称,体制只是一个名称。改变了人民,就是改变了一切。所以更要着眼改良。法治,教育,文化才是根基。”

韩寒此论,不就是“三个代表”之一的“我们党要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吗?“改变了人民,就改变了一切。”草!羊毛原来还是在羊身上,人民自己的虱子自己抓、自己去洗洗干净。

在《谈革命》中,韩寒说:“文人到时候就应该扮演一颗墙头草,但必须是一颗反向墙头草。文人需有自己的正义,但不能有自己的站位。眼看一派强 大了,就必须马上转向另一派,绝对不能相信任何的主张,不能跟随任何的信仰,要把所有的革命者全都假想成骗子,不听任何承诺,想尽办法确保不能让一方消灭 其他方而独大。所以未来的中国如果有革命,谁弱小,我就在那里,它若强大了,我就去它对手那里。我愿牺牲自己的观点而争取各派的同存。只有这样,才有你追求的一切。”

大家如今对照一下孔庆东力挺薄熙来被拿下时的讲话,是不是很有异曲同工的妙处呢?什么叫“文人需要有自己的正义”?难道正义还会因人而异、随强弱而变化的吗?这与胜则为王败则寇有何区别?真是个弱智的上海阿三啊!一面说着“越有影响力就越不能有立场”,“一面又要如果有革命,谁弱小,我就在那里,他若强大了,我就去对手那里。”如此朝三暮四的个性竟然都算不上有“立场”?

当此新闻说北京拘留了一批造谣传播分子、闭博一个多月的韩寒重新开张了时,回头读一下“韩三篇”,真的是隐喻无穷。冬去春来,正是此消彼长时。

多么可惜啊,连石三生也一马当先、对韩寒发起了连篇累牍的攻击。相信如果自己不糊涂,如果世人能给“韩三骗”假以时日,2012年,我们本来是可以得到更多的“自由”的。中国就此会诞生一个空前年轻的“韩部长”也说不定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成都旋风鸣学不是骗子是什么?

《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石三生 九州评论·之一千一百三十八 不得不说,百度真的很厉害,数日间,就将骗子何俊成所在的成都旋风鸣学洗了个干干净净。搜狐网就更是卖力,一连串的新闻发出来,让人眼花缭乱,想不迷失都很困难。 好在,尽管是在第二页,但也有网友向黑猫投诉,要求成都旋风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