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日星期日

周小平为何也误解“中国梦”?

周小平为何也误解中国梦
《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石三生 九州评论·之六百五十八

在中文网络上,如果问“当今谁人写作水平最高、理解能力最强?”恐怕非周小平、花千芳两位被钦点的“正能量”莫属。

不然,以天下之大、贤能者如过江之鲫,而参加文艺座谈会的就那么72条好汉,七十二好汉中,周、花就占据了两座席。说这么两个可人儿、完全都是如张好古一样阴差阳错才获飞黄腾达、一步登天,是说不过去的。

石三生我虽然像大师弟卢德素形容的一样、面对周小平的飞黄腾达难免一肚子的“羡慕嫉妒恨”。却到底是面不服、心也服的。直到看到周小平的“中国人均年喝10吨油”,直到看到周小平认为“中国梦”就是“中国人民离重回汉唐盛世的梦想会越来越近”。

实际上,第一次看到习总的“中国梦”概念中的“复兴”字样时,自己也以为所谓的“复兴”,就是要重回汉唐盛世。不但石三生这么以为,前朝,也可能是前前朝时,央视的公益广告中,借一个遛弯的老头子之口、不也喊出了“我们已经超越了汉唐盛世”的浪语吗?

如此看,“复兴”就是与复辟差不多的意思。在这一点认识上,天才周小平与石三生大师我的理解基本持平。

可,等我看到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王义桅教授的“外界对“中国梦”的十大误解”后,才知道自己与周天才居然都错了、都误解了习总的“中国梦”。

对石三生我误解了圣意,相信不仅是自己、就连网友们也会非常理解。毕竟,石三生我连红墙是什么样都不知道、连中南海的大门朝哪开都不知道不是?

说个不怕网友们见笑的见识:早晨,看到顾晓军先生的“三个基本判断”时,我都觉得顾先生的第二个判断未必对呢。

他们不都是要吃特供的吗?而特供,据我的理解,既然贡米肯定是香米,贡菜也一定是香菜吧?炒菜的油自然也是香油吧?吃的猪肉一定是香猪也不会错吧?

吃进去的都是香的。顾先生如何能断定人家拉出来的一定是臭的呢!是不是?

闲话少说。石三生我无知、误解“中国梦很正常。可周小平怎么可能也会误解“中国梦”呢?连自己最赏识、最贴心、最依赖的“正能量”都无法正解“中国梦”。王义桅又凭什么认定别人都是误解,而他自己的都是正解呢?难道,他获得了某种授权、专司解释“中国梦?”

想不通。

看到王义桅教授如扯天书一般形容“中国梦”是Chinese Dream,不是China's Dream。就更是糊涂的不行了。

且不说中国人有13亿之多,只是这穷人和富人,男中国人和女中国人,真的都会做同一个梦吗?

说潍坊石三生与重庆无民主会做同一个梦,也许有可能;可连正能量如周小平与王义桅,同床尚且异梦。天知道、这“中国梦”到底是啥意思呢?

更可叹王义桅教授还与周小平虽然同床异梦,却异口同声地批判美国梦。可石三生我看了一下,人家美国人是将理想当作梦想;而王义桅、周小平们却是将梦想当成了理想。

谁能告诉我,如此错位的“中国梦”与“美国梦”,差别在哪儿吗?


【石三生 201614日星期一 13:5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成都旋风鸣学不是骗子是什么?

《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石三生 九州评论·之一千一百三十八 不得不说,百度真的很厉害,数日间,就将骗子何俊成所在的成都旋风鸣学洗了个干干净净。搜狐网就更是卖力,一连串的新闻发出来,让人眼花缭乱,想不迷失都很困难。 好在,尽管是在第二页,但也有网友向黑猫投诉,要求成都旋风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