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3日星期六

习总为何在政法会上讲“忧患”?

习总为何在政法会上讲“忧患”?
《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石三生 九州评论·之七百零八

正如某些网友形容:石三生我真的越来越像祥林嫂。不只是在网络上,会因几乎所有的事情、联想到自己;就是在梦中,也常常是被官司缠绕。有时,竟梦到自己在熊熊的烈火中、在弥漫的硝烟中,化作了一堆碎片

略微清醒时,就会像祥林嫂一样想:“我真傻,真的我单知道人民政府是不会诈骗的。却没料到它们也会像骗子一样伪造我的私人文书”。

胡、温政府六年,潍坊各级法院没能断明白这样一桩白痴都一言可以看穿真相的案子。习、李新政转眼就是三年,结果还是遥遥无期。

我等啊、盼啊,朝思暮想、以为等到中共的反腐大业有点眉目的时候,就可以等来顾晓军先生预想的“大治社会”。指望那时、中共就可以在习总当初承诺的“依法治国”的誓言下,腾出手来、纠正一下民间的冤案。

可今天,点开百度头条《定基调·指方向·明任务--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看政法工作如何开创新局面》。我从头看到尾,又从尾看到头,发现全篇竟无一处提到“依法治国”四个字。

如此重要的全国政法会上,习总反而大谈起了两大“忧患”、三大“使命”的“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三大职责使命”。

当法官们也讲起了“忧患”,这难道是要回到人治的轨道上去吗?法官们若有良知便罢。倘若都像潍坊法院的法官们只知一味地替潍坊市政府“忧患”、替潍坊市国土局“忧患”、替潍坊市住建局忧患、替骗子“忧患”。善良的老百姓还有活路吗?

“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在前,又该如何促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呢?如石三生诉潍坊市政府及一干衙役,谁是大局;谁是小事,这不是一目了然的吗?政府若纠正违法行为、赔偿我的损失,自然就会牵涉到许多人吧?而石三生,就只是孤家几口、寡人一个不是?

只要是秉持公平正义,为什么会担心社会大局不稳定呢?路不拾遗的唐宗、宋祖的时代,难道不是追求公平正义的结果吗?

果然是“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不就应该将“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放在首位吗?倘若人民真的“安居乐业”,还有必要忧患“社会大局不稳定”吗?

到底是为什么?习总为什么不讲“依法治国”,反而谈起了“忧患”呢?

中纪委的“反腐败”不是已经取得了91.5%的民心民意了吗?不是已经要对腐败分子形成“压倒性”的态势了吗?

为什么?为什么为了“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就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三大职责使命”呢?

习总啊,人各有志。您能先别忙着建设小康,先给被政府保障得返贫了的人民一个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吗?


【石三生 2016124日星期日 12:0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成都旋风鸣学不是骗子是什么?

《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石三生 九州评论·之一千一百三十八 不得不说,百度真的很厉害,数日间,就将骗子何俊成所在的成都旋风鸣学洗了个干干净净。搜狐网就更是卖力,一连串的新闻发出来,让人眼花缭乱,想不迷失都很困难。 好在,尽管是在第二页,但也有网友向黑猫投诉,要求成都旋风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