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0日星期六

可怜的鲁迅,可悲的语文

可怜的鲁迅,可悲的语文
《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石三生 九州评论·之七百二十五

因为搜索与顾晓军先生《打倒鲁迅》有关的文章,就百度到了鲁迅的侄女---周晔的《我的伯父鲁迅先生》的百科词条。

看到开篇四周黑洞洞的表现了旧社会的黑暗。反映了他憎恶旧社会,同情和关怀劳动人民的性格特征,赞扬了鲁迅先生为自己想得少为别人想得多的优秀品质之语,感到非常莫名其妙。

于是,便细细的浏览一下这些被六年级S版下册第17课冀教版六年级上册第十课、人教版六年级上册第18课、九年义务制教育五年级第38课、北师大版六年级上册第十三课、六年级鄂版下册第24的文章。

反腐吟诵数遍,也没搞清楚语文教师们为何会将“四周黑洞洞”与“旧社会的黑暗”联系在一起?

年仅10岁的周晔的用词固然有瞒天过海之嫌。但中国的语文教师们为何也跟着一代又一代的不着调呢?

瞧,直到鲁迅去世时,周晔还自称“我读《水浒传》不过囫囵吞枣地看了一遍,只注意紧张动人的情节;那些好汉的个性,那些复杂的内容,全搞不清楚听了伯父这句话,我又羞愧,又悔恨,比挨打挨骂还难受。从此,我读什么书都不再马马虎虎了。”

而且,也有《救助车夫》中“我想,这么冷的天他怎么能光着脚在路上拉车呢?伯父和爸爸回来的时候,我就问他们。伯父的回答我记不清了,只记得他的话很深奥,不容易懂”之说。

这些,不都说明不到10岁的周晔理解能力与常人无异,甚至还不如常人吗?一个拉黄包车的不穿鞋,鲁迅能说出什么深奥的大道理呢?不就是个穷字吗?总不会连这个也要扯进去中国革命史吧?

如此浅显的道理,鲁迅讲不明白;周晔也听不懂。她又哪里来的幽默、将“四周黑洞洞”与“旧社会的黑暗”扯在一起呢?

那《救助车夫》一事,就更是让人怀疑周晔是在做梦。也只有做梦,才会产生周晔那般的感觉吧?

周晔写道“天黑了,路灯发出微弱的光。伯父和爸爸回来的时候,我就问他们这时候,我清清楚楚地看见,而且现在也清清楚楚地记得”。

从黄昏,一直救到天黑路灯亮。可见学医出身的鲁迅医术实在是了了。而深明革命大道理的小周晔,虽然好奇那黄包车夫不穿鞋。却就是只远远地站在伯父家门口看热闹、不肯近前观看或帮忙,也可算是个很奇葩的女儿童了。

那么黑了,小周晔是如何“清清楚楚地看见,而且也清清楚楚地记得”。却就是忘了鲁迅说的“深奥”呢?

那个“四周黑洞洞”的年代,上海的出租车司机---黄包车夫,真的会穷的连双鞋子都穿不起吗?

反正,石三生我至今也还见过有不穿鞋的。尽管这个社会仍然怨声载道。但我绝不会以为那是“四周黑洞洞”造成的。

绰号大傻子的陈光标,不还跑去美国救助穷人了?难道也是因为美国“四周黑洞洞”吗?

连个黄包车夫不穿鞋。都讲不出个浅显易懂的道理来的鲁迅。又怎么可能算是个会讲道理的人呢?

而不会讲道理的鲁迅。至今还充斥在教育孩子的语文课本中,也只能是误人子弟了吧!

如此中国语文,到底还要愚民到何时?为何不顺应民意,与顾晓军先生一起“打倒鲁迅”。将不会讲常识与常理的鲁迅彻底赶出语文课本呢?



【石三生 2016131日星期日 08:4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成都旋风鸣学不是骗子是什么?

《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石三生 九州评论·之一千一百三十八 不得不说,百度真的很厉害,数日间,就将骗子何俊成所在的成都旋风鸣学洗了个干干净净。搜狐网就更是卖力,一连串的新闻发出来,让人眼花缭乱,想不迷失都很困难。 好在,尽管是在第二页,但也有网友向黑猫投诉,要求成都旋风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