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6日星期三

桃园三结义与煮酒论英雄

桃园三结义与煮酒论英雄
《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石三生 九州评论·之七百七十三

即便是此时此刻,三弟我依旧恍若梦中、以为二哥刘刚的《答顾晓军(N):桃园论剑,煮酒论英雄》是一时意气之作。也正因此,才会有了那句这个曹操,真个是乱世枭雄,居然在八百年前就能预言当今天下英雄就是顾晓军、石三生、和我刘刚!中的失察,致使曹操晚出生了一千年吧?

可、就算这只差一字,便错误了一千年、是无意之失。又该怎么解释二哥忽然间、又将自己比作了曹操呢?将曹操的“论天下英雄,唯使君与操耳”谐其意为“试看天下英雄,唯有”“和我啦”,不可谓不幽默。但如此一来,所谓的“桃园三结义”、不就又成势不两立的两阵营了吗?

刘备注定了是要“奉诏讨贼”的。而曹操,不也是必灭了西蜀才称心意的吗?难道,这便是艺高人胆大的刘爷为日后兄弟反目埋下的伏笔?

如果不是这样,又怎么解释“去掉了顾晓军思想顾晓军主义、和诺贝尔奖,我可以说,石三生的文章煞是好看”呢?

以刘爷高才,自然也应该懂得不论是多么美妙的文章,总是会需要一些铺垫、甚至是废话点缀的。就算看不惯三弟我几乎逢文必有“顾晓军思想顾晓军主义、和诺贝尔奖”,但只要三弟的文能达到“喜笑怒骂皆文章,还要痛贬当代文坛万户侯,从韩寒到鲁迅,从瞎子到艾未未,从邓亚萍到何清涟,从朝阳大妈到小脚侦缉队,没有不败在石三生笔下的”的神奇效果,又何必在意文中哪些“顾晓军思想顾晓军主义、和诺贝尔奖”呢?

就权当石三生我为“顾晓军思想顾晓军主义、和诺贝尔奖”打打软广告,不也是件好事吗?想必二哥是在自由世界跑单帮、自由惯了的人,自然不会体谅到我与顾先生这般在大陆百般禁忌中作文的艰难。若自己再不想着多念叨一下自己,还不知那个昏头昏脑的Google会怎样呢,更别说让度娘那双势利眼垂青到自己了。

当然了,话又说回来,顾先生既然也提倡“窝里斗”,三弟我更是喜欢“窝里斗”。去年、与大师弟卢德素一番“窝里斗”,真的是意犹未尽,觉得与比自己还老实的卢德素斗、难免会有棋不逢对手的遗憾啊。

如果二哥真不嫌弃的话。不如,让三弟我陪您就着这大无疆的桃园,比划那么几个回合?而且,二哥的“桃园论剑”、也是大有此意的不是吗?

真的,二哥千万别怪三弟我挑刺啊!你的“煮酒论英雄”固然比喻的妙。可那“桃园论剑”就未免有失偏颇、只顾着长二哥你自己的志气了!

说什么二哥只与宇宙级美国之音、王牌特工之类的论剑。可我观二哥的旧文,不也提到过聂树斌、提到过周克华、提到过钱云会之类的事件中的“小脚侦缉队”吗?看结果,二哥不也是只好不了了之,没有“刀刀见血”、也没有“篇篇致命”的吗?

最让三弟我憋气的、是二哥在钱云会事件中发起,并引以为自豪的“秘密树洞”的妙计,合着、就撂倒了三弟我一个无辜的人啊!

当然,三弟我也不是想埋怨二哥。毕竟都是过去的事情了,埋怨也无济于事不是?可二哥也不想想,如果没有您那周郎安天下般的妙计,三弟我就不会被特工构陷、并留案底。而如果没有被特工构陷,三弟我就不会被封杀。而我若不被封杀,只怕够日的潍坊市政府及一干衙役即使畏惧我的名声,也会早早就了断了与我争讼吧?

然而,只因二哥的妙计,三弟我就陡然变成了政府的“公敌”。而他们、也就从此不再在乎我在网上怎么羞辱他们了!


【石三生 201646日星期三 16:2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成都旋风鸣学不是骗子是什么?

《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石三生 九州评论·之一千一百三十八 不得不说,百度真的很厉害,数日间,就将骗子何俊成所在的成都旋风鸣学洗了个干干净净。搜狐网就更是卖力,一连串的新闻发出来,让人眼花缭乱,想不迷失都很困难。 好在,尽管是在第二页,但也有网友向黑猫投诉,要求成都旋风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