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5日星期二

政治与生存---再答东野长峥先生

政治与生存---再答东野长峥先生
《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石三生 九州评论·之七百七十二

发完了即被隐、被删的《政治与生存---兼答东野长峥先生》,就看到了《奉劝石三生,格局放大些》。

觉得东野长峥先生的误会有些大扯,就少不得再作一文,算是为自己略微狡辩一二吧?

首先,于东野先生再次好言相劝“不要跟顾晓军混在一起,更不要拜倒在其面前”,再次表示莫名其妙的感谢外,还想告诉东野先生:石三生我大约在童年时代,就固执己见、我行我素惯了。即便是自己最敬爱的母亲的话,若不合己意,也常常是阳奉阴违。如今,在下也是已步入天命的年纪,又加之抱定了不见兔子不撒鹰的怪念头,轻易的、怕不是谁能劝得了了。

其次,想不懂东野先生的“格局放大些”是啥意思?对我这样的、连国门朝哪开都不知道的土包子来说,能神游海外,并得到华夏黎民×、刘刚等海外精英的抬举,被叙利亚执政党副主席加为好友,就已经感觉有些眼神不够用、心胸不够大了。还要怎么个“放大些”呢?终不成,也学金正恩、李大师等,放眼全宇宙?

东野长峥先生千万莫以为俺这是在调侃,还望明确教诲之。

再其次,于东野先生相信网友的“说是因为顾晓军曾经找莫言,想请莫言帮说句话,莫言没去,因此三生与莫言结下梁子,才屡次攻击莫言,也从此成为顾的铁粉”一说,殊感意外。

想我石三生虽然心胸狭隘、又过的十分艰难。但还不至于昏头到将潍坊市政府及一干衙役做的孽,都转嫁到同乡大官人、中国作协副主席莫言的头上。俺深知自己生就的懦弱、相貌也就比武大郎强那么一点。所以,不论是在现实中、还是在网络上,即便是在人生最是春风得意时、等闲都不会采取人身攻击的手段。

东野先生自认也算是“激赏”石三生我之人,怎么会相信网友们的喷粪呢?打从百度空间始、石三生我就一直秉持文明人作文的宗旨。记得,第一次还击,是自认是个“杂种”,反而恭维人身攻击者是个“纯种”,你猜会怎么着?骂石三生“杂种”者,反倒不敢认自己是个“纯种”了。因为,连搞超级稻的袁隆平都知道:“杂种”是优势进化;“纯种”则是退化、是乱伦啊!

至于什么“三生老弟并且还把莫言跟周小平之流并列起来辱骂,什么猪狗之类的话”,就更是不知从何说起?把莫言跟周小平相提并论不假,但世人有目共睹,石三生我都是极为恭敬地一口一个“伟大的周主席”叫着。这么虔诚,又怎么可能骂他们两个是“猪狗”呢?

倒是顾晓军先生在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后,写了篇《猪头肉获奖记》。但印象中,我从未引用顾先生此文去影射莫言啊。当然,“够日的”一词未必就没用过。但是,那也是在莫言跟贴“×你家姑娘”之后的事了吧?

不知东野先生的老家河北(记忆中)风俗如何?但在我们山东老家,更多的时候、无论是“够日的”还是“驴日的”,那都是一种语气词,与真正的“猪狗”无关!甚至,还有那么一点喜欢的意思。

在此一段,东野先生还提到了“他攻击莫言的理由就更没道理了,在应试教育制度无法撼动的当下,把十二年中小学学制改为523的十年义务教育学制,可谓减轻学生负担的最好举措,这个有什么不对?对极了”于此,老弟我实在是不敢苟同。如果十二年制义务教育势在必行,为什么要改为“十年制”呢?

那莫言、并非什么教育专家,他真的懂得自己在说什么吗?但愿他不是被人当枪使就好。

再再其次,对错暂且不论,说东野先生与莫言“面熟”,替他说话尚可理解。但为什么要替贺卫方出头呢?难道法学专家、大教授贺卫方自己没长嘴吗?

我知道莫言是“不会写评论”(估计是谣言),东野先生看不惯我欺负他、替他说话也是应当。可那法学专家贺卫方也不会写评论吗?或者,是贺卫方根本没把石三生我放在眼里?

如果是前者,当然无话可说。可如果是后者,东野先生不觉得这么做、缺了点儿“文人的自尊”吗?你我难道就比贺卫方低人一等?

更别说,以石三生我今日之虚名,打个跳楼的折扣,也比那个名不见经传的王银川强了。我怎么觉得贺卫方教授是真的怕我,所以、才不敢替自己狡辩呢?

总而言之吧,十分、万分感谢东野长峥先生的“奉劝”。但是,一切的一切,也只能按照《政治与生存---兼答东野长峥先生》中所说的那样了!


【石三生 201646日星期三 10:4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成都旋风鸣学不是骗子是什么?

《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石三生 九州评论·之一千一百三十八 不得不说,百度真的很厉害,数日间,就将骗子何俊成所在的成都旋风鸣学洗了个干干净净。搜狐网就更是卖力,一连串的新闻发出来,让人眼花缭乱,想不迷失都很困难。 好在,尽管是在第二页,但也有网友向黑猫投诉,要求成都旋风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