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星期三

致挪威诺贝尔和平奖评委会的推荐信(三)


致挪威诺贝尔和平奖评委会的推荐信(三)
《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石三生 九州评论·之二百一十七

正所谓此一时彼一时。如果中共的十八大之前,诺贝尔和平奖还以授予刘晓波为荣的话。那么,在2013年,中共以习近平为首的新一届领导人发誓要“解放思想”、“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之后,诺贝尔和平奖也应该转换一下思路,放弃一味地制造矛盾,以积极的态度,为中国社会的民主、人权进步增添一点“正能量”(习近平语)了。

虽然我们还不敢肯定中共新一届领导人的宏愿有多少诚意,又能走多远。毕竟中国是个拥有13亿人口的大国,又逢“三千年未有之大变局”,自然少不了国难频仍、举步维艰。好在诺贝尔奖也已经历时百年,不在乎一朝一夕的得失,有时间、也有机会等着看到中共在未来的日子里,是否会如顾晓军先生“2013年第一猜想”的愿?

为什么请求评委们不要忙着早下结论,等一等看到中共的践行呢?为的、就是要看到以“公正是第一价值观”顾晓军思想是否会与中共的执政理念良性互动:切实促进中国社会的和平演变,促进中国的民主、人权事业的进步。如果未来的十个月(以和平奖评选收官为限),顾晓军先生的“第一猜想”完全成瞎话。石三生我虽然会感到很难过,但至少我会愿意看到诺贝尔和平奖继续我行我素,专一挑拣那些能抹黑中共的人物获奖了。

自然,如果中共不讲诚信。为了抹黑,也就无所谓什么光明磊落的手段了。从这个角度来说,无论是“三假货”陈光诚、还是诈捐假抗税的艾未未,都可以成为评委们手中的利器不是?虽然有些上不得台面,却到底是“别人不仁,我们也就无所谓讲义气”。用了中国的计谋来说,叫“兵不厌诈”吧?就算是2013年,和平奖的评委们来个鱼目混珠,把诺奖授予顾、陈、艾等真真假假的民主人士,又有什么值得奇怪的呢?

话虽如此开诚布公。但我个人觉得中共专一昏头昏脑、执政理念自相矛盾,视《宪法》如无物的时代很可能一去不复返了。局势虽然会有反复,但大方向一定是朝着习总的“复兴梦”上走。因为复兴,不仅仅是中共自己的愿望,还是中国人的梦寐以求,别说是自诩要“为人民服务”的中共了,就是中国历代封建王朝,包括那些昏君们,都知道得人心者得天下。顺应民意乃是人类社会执政者们亘古至今的不二法则。

相信习总的“复兴梦”还不仅仅是中国人的心愿,更是对全世界来说的重大利好。任何一个正常国家包括挪威在内,都不会愿意看到在全世界亟需经济复苏、需要中国这头大象出力的时候,看到中国陷入内斗的吧?诺贝尔和平奖的初衷,不就是希望人类世界和平吗?如果中共在幡然悔悟、复归于正之时,评委们继续我行我素、持续冷战时的思维,会否成为引发中共内斗的导火索呢?果然再发生一次如同天安门广场的惨剧,那些幕后的支持者们是否也应该感到问心有愧呢?

和平奖之所以授予昂山素季,难道不正是因为他的“非暴力”思想吗?和平奖之所以授予刘晓波,不正是因为他的“我没有敌人”吗?

不知评委们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同样是提倡和平、没有你死我活的敌对斗争,刘晓波与昂山素季对各自国家起到的作用会南辕北辙?这是否因为昂山素季对缅甸军方是动之以情;而刘晓波却打着“我没有敌人”的幌子,却妄图越俎代庖、替中共甚至是替中国人民修宪呢?当我们看到刘晓波们为八九经历的苦难甚至是失去生命的代价时,有没有人想过:如果没有八九,中共执政以来空前自由、文明的社会,为什么会突然烟消云散、万劫不复?中共固然不仁,可中国人民就应该为一小撮人的成仁承受八九之后的言论不自由吗?只因了这言论不自由,又有多少人成为了中共专制的牺牲品?

尊敬的各位评委们,我是多么羡慕你们有一双慧眼,把和平奖的荣誉授予了昂山素季啊!又是多么希望你们能再现奇迹,把目光聚焦中国、聚焦到比昂山素季更先进一步,创立了“公正是第一价值观”、“平民主义民主”模式的顾晓军先生啊!

就请你们给中国一点“正能量”,给人类社会一点“正能量”吧!我们相信只要把和平奖授予顾晓军先生,人类社会必将诞生第一个由诺贝尔奖导致的迄今最先进的形态----平民主义民主。这将是顾晓军先生的荣誉,也会是诺贝尔奖对人类社会的最大贡献!

【石三生 201313日星期四 03:54 中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成都旋风鸣学不是骗子是什么?

《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石三生 九州评论·之一千一百三十八 不得不说,百度真的很厉害,数日间,就将骗子何俊成所在的成都旋风鸣学洗了个干干净净。搜狐网就更是卖力,一连串的新闻发出来,让人眼花缭乱,想不迷失都很困难。 好在,尽管是在第二页,但也有网友向黑猫投诉,要求成都旋风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