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星期三

向达赖喇嘛请教一下民主与佛宗


向达赖喇嘛请教一下民主与佛宗
《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石三生 九州评论·之二百二十四

佛语喜欢微言大义,每每令人摸不着头脑,如“芥子纳须弥”等。不如达赖喇嘛的“只要悟道,人人都可以成佛”容易理解。

对比佛宗的要义,我觉得顾晓军先生更像一个“活佛”,因为顾晓军主义的宗旨就是“普渡众生”、希望地球上的人类都能进化到以公正第一为核心的平民主义民主社会。我相信达赖喇嘛与绝大部分善意的宗教都是希望人民生活幸福的。可我觉得不论藏传佛教还是基督教,都有一个共性-----只渡有缘人,即信教之人。虔诚到“三叩一身”的藏传佛教只在藏区深得人心,是否就是因此呢?

诚然,达赖喇嘛对佛宗的觉悟是至深的。不然,也就不会拱手交出自己手中的政治权利了。达赖喇嘛此举,固有打消中共企图插手“转世”的因素。但是否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佛法与民主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呢?民主讲的是自由;而佛法却是要信众的皈依。是不是这样呢?

我看到达赖喇嘛在国际佛教大会上强调说:“现在科学家和思想家得出结论认为,社会问题主要来自于缺乏仁爱与慈悲。因此,我们的任务之一是提升慈悲心的重要性,并要更加注重于促进慈悲心。虽然这是传统的宗教职责之一,但这也是我们作为个体必须要承担的责任。”

不知道达赖喇嘛所说的科学家与思想家都是谁?作为一个顾晓军主义的追随者,我知道顾先生认为当今人类社会所存在的最大问题,是不公正---不正常的专制国家没有公正可言,如中国、北朝鲜。正常的国家缺失公正,如美国、欧洲。或者说,正常的国家在与不正常的国家交往时,基本上无公正可言。如美国花着中国全体人民的外汇,却只关心一些如陈光诚之流的“三假货”,陈光诚的侄儿砍了人,都是国际社会要声援的大事件。而石三生我老娘被法院立假案活活吓死,全世界的媒体全都选择了静默。

如此,当今世界缺乏仁爱与慈悲的原因,难道不是因为不公正导致的吗?如果一个社会是公正的,怎么会致民怨陡升、人人皆谤,群体事件此起彼伏呢?

作为一个至今保持无宗教信仰的人。多么希望达赖喇嘛能于点化“十方信众”之余,真正关心一下人类社会存在的根本问题,探讨一下非信众应该如何“悟道”,才能人人“成佛”的普渡众生的大道啊!

【石三生 201319日星期三 07:28 中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成都旋风鸣学不是骗子是什么?

《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石三生 九州评论·之一千一百三十八 不得不说,百度真的很厉害,数日间,就将骗子何俊成所在的成都旋风鸣学洗了个干干净净。搜狐网就更是卖力,一连串的新闻发出来,让人眼花缭乱,想不迷失都很困难。 好在,尽管是在第二页,但也有网友向黑猫投诉,要求成都旋风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