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日星期一

问孟建柱:政法委也不能干预司法吗?

问孟建柱:政法委也不能干预司法吗?
《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石三生 九州评论·之七百二十七

看到《谁在干预司法?中政委再次通报7起典型案例20人涉案》的新闻说“中央政法委日前公开通报7起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和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典型案件。这是自去年3月两办印发《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和《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后的再次公开通报,也向违法违规者亮起了“红牌”。”

通报的7起典型案件,共涉案20人。“其中,市委书记1人,律师2人,法院系统5人,检察院系统3人,公安系统9人”。

让石三生我感到遗憾的、是为什么没见到有政法委亲自介入司法的案例。如果政法委亲自干预具体案件,而且又是以政法委的名义,不是以领导个人的名义干预司法。是否就是正常的呢?政法委干预了。却没干预出个结果来,又该怎么说呢?

2013年,在山东高院做了终审判决,认定潍坊市国土局行政行为违法后。石三生申请恢复土地所有权及行政赔偿的诉讼再次启动。

此时,主审法官问我能不能诉调?几年官司打下来、身心俱疲的我也没多想,就同意了。

又过了不久,行政庭庭长通知我说“由潍坊市政法委主持诉调”。满以为这回终于可以有个结果了!是左右着公检法司的政法委出面啊。

他们肯主持公正,那奎文法院立的假案不是一下就露馅了吗?他们肯主持公正,典当行伪造的典当合同、不也是纸包不住火了吗?他们肯主持公正,国土局、住建局有关领导收受贿赂、违法登记与确权的行径不就会受到追究了吗?他们肯主持公正……

在政法委干预的那段时间里,真的是让我激动到彻夜难眠呵。一会儿,法官们告诉我动用“经侦”了;一会儿,法官们告诉我“政法委副书记亲自坐镇指挥调度”了;一会儿,法官们告诉我“政法委雷厉风行、每周一调度进展”了,一会儿,法官们告诉我“案外人也是恶有恶报,两口子离婚。老婆改嫁给律师”了;一会儿,法官们告诉我“奎文法院拍卖了第三人的房子、用于偿还典当”了,等等。

就这么,一惊一咋地有一年。等来的最终结果,却是政法委劳而无功,白白又拖了我一年多!

让我至今感到疑惑的,是连案外人、第三人都被惊动了的政法委的协调。为什么自始至终也没有打扰我这个原告?也不明白政法委协调了一顿,为什么没见到一个当事人受到牵连?伪造我的私人文书,做虚假评估,故意偷逃国家契税,这不都是犯罪吗?如潍坊市中院连个正常手续都没有,就委托山东威海永鼎司法鉴定中心做评估,不违法吗?

很显然,这是案外人与典当行、国土局、住建局、市政府以及奎文法院共谋的诈骗啊!住建局的他项权利登记,违反《典当管理办法》,将不动产的典当期限由最长6个月延长到一年不说,还在合同中明确了房产的钥匙由案外人保管。

够日的典当行对这么一大笔典当,连现场都不到吗?到了,怎么会不知道钥匙都在我手里呢?

国土局不到现场勘查,房管局不到现场评估,就连一个几把典当行也学着官老爷的样子闭门造车。说你们不是串通好了,猪会信吗?

真的是不明白孟建柱书记为什么要反复强调政法委领导不能干预司法?到底是政法委不该为坏人挺身而出呢?还是连主持公正的干预也一并被禁止?

政法委干预了,却没干预出个对受害人有益的结果。如潍坊市政法委干预石三生诉潍坊市政府及一干衙役案,到底是应该、还是不应该呢?


【石三生 201622日星期二 06:3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成都旋风鸣学不是骗子是什么?

《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石三生 九州评论·之一千一百三十八 不得不说,百度真的很厉害,数日间,就将骗子何俊成所在的成都旋风鸣学洗了个干干净净。搜狐网就更是卖力,一连串的新闻发出来,让人眼花缭乱,想不迷失都很困难。 好在,尽管是在第二页,但也有网友向黑猫投诉,要求成都旋风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