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3日星期六

龙应台的潜意识浅析(序)

龙应台的潜意识浅析(序)
《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石三生 九州评论·之六百五十二

在《龙应台瓦解顾粉团?》中,顾晓军先生质疑了一些自己没有想到的可能。那么,顾先生的质疑有没有道理呢?

当然有。实际上,就算不跟读石三生博客的人们,只要看过顾先生的《龙应台是狗》与我那篇《龙应台的轻佻与虚伪》,都可看出樵夫醉翁之意在酒、也在其他。明明是顾先生的“引用”触探到了实质。樵夫却跑到石三生这里留言:一是可能他不方便;二是他想来个一箭数雕;三是他要挑个软柿子捏吧?

当然,对顾先生肯定樵夫的“13省先生如此为文,难道是借此显示自己会翻墙,显示自己智商过人”。自己还是觉得非常不妥。关于这一点,今年的春晚期间,想的特别多。最终的结论:石三生我的智商真的很低,基本上维持在少年时期的水平。

这么说,还真的不是谦虚。因为回想自己无论是揭穿当局大丰收造假,还是追随顾先生揭露维权骗局。所用到的知识都没有超出那个阶段。所谓“智商高”,不过是像安徒生童话中的那个孩子罢了。

这一点,从自己总是慢半拍、马后炮式的思维中,也可得到验证:比如,自己总是上当之后,才会明白被骗。秘密警察们说要帮我翻案,自己就让他们把判决书全部都影印了去;比如,有个律师说要帮我打官司,自己就花了七十多块钱复印了包括举报信在内的所有材料寄给他。后来,才知道他是陈光诚陈瞎子的辩护者之一;比如,自己揭穿了威海永鼎司法鉴定中心伪造鉴定之后,竟然相信那个潍坊中院的纪检书记会公正处理,等等。

都傻到这个地步了。还说什么“智商高”,这不是在自欺欺人吗?

好了。又跑偏了太多。鲁镇的人们可以略过上面章节,直接从此处进入正题:

记得,约是在石三生被秘密警察备案后,顾晓军先生说过“他们拥有强大的心理解析能力”(大意)。当时,还觉得这是好事。他们果然肯解析自己的心理,就自然会明白石三生遭遇的不平。昭雪之日也就是指日可待了。

而现实,世人都看到了。不论石三生我写的多么直白。樵夫之流如今还是觉得我是在卖弄智商。于此,我甚至曾经跟网友抱怨过。

为什么会这样呢?难道曾经供职于军部的顾晓军先生说错了吗?

未必。之所以会这样:一、可能是他们太过强大与聪明,反而将石三生的直白做了反方向的解读。有道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嘛;二、是他们的心理解析很透彻、也精准。却为了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偏要赶鸭子上架,故意将讨厌政治的石三生往“中国少数几个搞政治的人”的方向上逼。

没办法,人为刀俎。自己也只有听天由命的份。既然如此,何妨来个东施效颦、邯郸学步,从《春天的第一份声明》与《倾听一个人的记忆/北京演讲》着手,也解析一下他们的大红人龙应台呢?

还请樵夫们千万别再误会。就算是供大小官僚,以及无论是官办,还是自营的各种五毛们醉余睡醒之时、饫甘餍肥之际的一乐子吧?


【石三生 2016214日星期日 05:1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成都旋风鸣学不是骗子是什么?

《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石三生 九州评论·之一千一百三十八 不得不说,百度真的很厉害,数日间,就将骗子何俊成所在的成都旋风鸣学洗了个干干净净。搜狐网就更是卖力,一连串的新闻发出来,让人眼花缭乱,想不迷失都很困难。 好在,尽管是在第二页,但也有网友向黑猫投诉,要求成都旋风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