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0日星期六

创新与反智

创新与反智
《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石三生 九州评论·之六百七十

一篇《李克强的创新与唐僧的紧箍咒》又成违禁。只好换个角度,取材今日百度新闻上的两篇《李克强有多重视科技创新看看常务会就明白了》与《工人5年前参加电视节目提引力波遭讽:不怨主持人》,谈谈自己的感想吧?

李总理号召创新,世人随便一看新闻,自然会恍然大悟。石三生我也没有什么话说。但对借引力波的发现,来炒作一个李克强总理当年曾经的主政之地---辽宁抚顺工人的科学研究。相当不以为然之外,还觉得百度机器人真的是有点脑袋生锈了。

说实话,石三生我对什么引力波是茫然无所知。因为初中以后,就从一自己不是科学家的料,二所学专业也用不到数理化出发,对理课的学问日渐敬而远之。

只是最近屡闻美国科学家探测到引力波存在的新闻。昨日,又因写《华东师大学者自杀,证明上帝如白痴》一文,在江绪成的微博中看到他转载的两篇有关引力波的文章。才多少勾起了自己的一点兴趣。但仍然没有置评的意思。直到今天看到这篇辽宁工人5年前“发现引力波”存在的新闻。

中国工人力量大。石三生我是从小就知道的。但说一个初中文化的工人赤手空拳,就比全副武装的美国科学家提前5年,证明了爱因斯坦的伟大猜想。还是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尤其是,看到新闻中说“大家记住这个名字:郭英森!他可能是未来的中国诺贝尔奖获得者!!顶上去!”。

未来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啊!指的应该是诺贝尔自然科学方面的奖项吧?肃然起敬之下,说不得,只好硬着头皮去看看引力波是什么,以及欣赏一下这个伟大的中国工人的风采了!

令我奇怪的,是这么一个敢叫板清华、北大与中科院的天才工人科学家,网上竟然搜不到他任何一篇与引力波有关的论文。反倒是有什么《与中国科学界一次令人失望的正面较量》,以及《对飞碟科学与UFO各种问题的诠释》(又名民间物理学家对正统科学家的挑战《郭英森揭秘太极八卦图》)比比皆是。

自然,对理科敬而远之的石三生大师我,仍旧看不懂郭科学家八卦的的飞碟科学与UFO问题。但看到他研究发现传说中的伏羲人首蛇身是外星人的标志。伏羲穿着金属质编制的金属服装,是驾驶飞碟的需要时。基本断定郭科学家即便真的懂科学,也是建立在猜想与缺乏常识常理之上的了。

回头在看看他当年被主持人打断的新物理学定律,就是什么物质波+引力波以及还加什么波。也难怪当年的主持人完全看不懂,并打断郭科学家的论述了。

别说那时的引力波还只是爱因斯坦的一个预言了。即便是今天证实了引力波的存在。老郭真的能造出飞碟来吗?

人类早已经学会了制造光,并使用光。可以光速在宇宙中旅行,还是一个遥远不可及的梦想吧?

就写到这里吧?以免继续深入会导致自己会神经错乱。石三生大师还是认为,主持人当年打断老郭尽管很无礼,参与讥讽的方舟子也很不是东西。可要我相信郭科学家真的能拼凑出引力波加物质波的宇宙飞碟来。倒不如让我相信当年的“水变油”的鬼话。

对了,郭科学家的新物理学理论,除了是前人理论的杂烩外。最有趣的,不仅是郭科学家学历是初中。而是他的家乡,恰恰与被御封为正能量的农民工五毛作家花千芳是同城。

更有趣的的,是郭科学家的家乡,还是雷锋成名的家乡。离郭科学家不远处的铁岭,就是连初中学历都没有,被誉为“中国第一大忽悠”的、蚁力神的吹鼓手-----赵本山教授的老家。


【石三生 2016221日星期日 12:5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成都旋风鸣学不是骗子是什么?

《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石三生 九州评论·之一千一百三十八 不得不说,百度真的很厉害,数日间,就将骗子何俊成所在的成都旋风鸣学洗了个干干净净。搜狐网就更是卖力,一连串的新闻发出来,让人眼花缭乱,想不迷失都很困难。 好在,尽管是在第二页,但也有网友向黑猫投诉,要求成都旋风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