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4日星期四

陈满的境界与邓小平一般高

陈满的境界与邓小平一般高
《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石三生 九州评论·之六百三十六

夺得新中国历史上坐冤狱时间最长的陈满,果然有冠军的风采。知恩图报不说,只是那狱中的家书,恐怕就要胜过任何一个革命者了!

怪不得,华商报能慧眼识珠、先知先觉“从陈满的家人处获得了1998年至2015年的200多封家书的照片,以及家人收到陈满1993年以来的数十封回信的照片,并获授权刊发。虽说“一封家书抵万金”,但这些书信对于一个失去自由的人而言,意义远非金钱能衡量。”

岂止是对一个失去自由的人而言有着远非金钱能衡量的意义啊。就是对这个社会、对政府来说,陈满的家书也足可与方志敏们的家书相媲美了。如果不出所料,陈满同志的家书将会公开印刷发行。而他本人,政协、作协之类的衙门大概也早已经是虚位以待了。

看看陈满,再看看自己。石三生我真的是很惭愧啊!自己只是被潍坊市政府违法确权、登记,将名下的财产化为无主。又因法院立假案吓死了老娘。至今都是耿耿于怀、恨天怨地个不停。而那陈满,竟然还有心思在狱中读起了《邓小平传》,并从邓伟人身上汲取到了无穷无尽的力量……

真的是令我肃然起敬啊!如果不是还有一些小小的疑惑,自己眼中的陈满之形象,就堪称完美了。

第一个小疑惑,是陈满在1994719日的家书中写道“更恐怖的是这个社会还有没有公正与正义”。

石三生我知道“公正”之说,还是源自顾晓军先生的文章。没想到失去自由的陈满早在九十年代初就熟练掌握并运用了。

我好奇地问百度百科:“公正”出自何方?百科说参考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又好奇地问百度词典:“公正”是什么?词典说源自“你是公正人,你说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姚雪垠《李自成》”;

网上解释不了自己的疑惑,便又去查平生就讨厌的词典----《新华成语词典》与《古代汉语词典》(新课标专用辞书),在“公”之一字下,居然都没有“公正”的字样。

只凭这一个词,就可以看出那陈满的文化水平远在石三生我之上的之上啊。怎么能不让我佩服呢!

第二个疑惑,同样是出自1994年的家书,却没有月与日。陈满写道“想要得到平反昭雪太难太难,一想到如果我的冤案得不到早日平反,一直到坐满这个刑期,估计最少还得有十五年”。

故意杀人罪、放火罪。陈满难道不知道这样的刑罚面临的将是死刑吗?如果此家书是在法院的判决前,陈满根据什么理由乐观地认为自己坐够15年就可以出狱呢?

如果此家书是在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判决之后,已经被判了死缓。而且海口市人民检察院还嫌判的太轻,进行了抗诉,要求判处死刑并立即执行。陈满怎么还会幻想着最少坐15年呢?

看到家书中也提到陈满在狱中潜心研究与时间息息相关的《资本论》。怎么会糊涂到以为死缓就是最少坐够15年呢?

当然,正所谓瑕不掩瑜。石三生我相信陈满同志的高尚品格,不会因这样的瑕疵所遮蔽。一个怨声载道的中国,最是需要一个个像陈满同志一样:能把坏事变好事,能处逆境而自强,能被蒙冤而念念不忘替政府着想的人们啊。

作孽者,不以作孽为耻;蒙冤者,不以被冤而责怪政府。假如人人都能像陈满同志一样以德报怨。何愁我们这个特色社会不能飞黄腾达、和谐安宁呢?

陈满的家人还叮嘱他要学习伟大的曼德拉。哎呀呀,陈满同志已经是个百分二百的曼德拉了呀。还需要学习什么呢?

陈满同志在家书中还说“《邓小平传》)一书我已看了两遍,收获颇不小,我从伟人身上学到了他博大的胸怀、崇高的品质,更学到了他敏锐把握时代的脉搏与契机所必须具备的素质,总是能不断地善于发现新问题,总结新经验,采取新方法。它让我站到了一个伟人的高度来看待这些问题,受到极大的启发,并引导我、指引我要成为伟人所必须培养的方方面面。我将反复地读,尽量多地汲取其精华。”(1997716日)

呜呼,邓伟人2月去世,陈满同志几个月后就拿到了《邓小平传》,实在是令我大跌眼珠子啊!

要知道,大多数中国人、包括权贵们,也是直到2014年、在邓伟人110年诞辰之际,才有幸一饱眼福的呀。

当然了,石三生我相信陈满同志原本就不是一个普通人。有关方面为了让陈满能早日掌握“站到了一个伟人的高度来看待这些问题”的本领,一定为海南监狱中的陈满同志特别印制了《邓小平传》的单行本。

说不定啊,陈满同志还是《邓小平传》的审稿人呢!


【石三生 201625日星期五 12:1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成都旋风鸣学不是骗子是什么?

《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石三生 九州评论·之一千一百三十八 不得不说,百度真的很厉害,数日间,就将骗子何俊成所在的成都旋风鸣学洗了个干干净净。搜狐网就更是卖力,一连串的新闻发出来,让人眼花缭乱,想不迷失都很困难。 好在,尽管是在第二页,但也有网友向黑猫投诉,要求成都旋风鸣...